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红领巾”寻访周家口木版年画

  • 2022年08月30日 16:07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8月30日电 近日,由周口团市委、周口市文广旅局牵头组织,周口市关帝庙民俗博物馆、周口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的“红领巾寻访周家口木版年画”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活动在周口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举行。

  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周家口木版年画传承人夏明月向队员们详细介绍了木版年画的历史与概况,讲解了年画的分类、特点、派系。夏老师以自己刻制的木板为例,向队员们展示木版年画这项古老手工拓印技艺。

  活动现场,在周口市关帝庙民俗博物馆志愿者悉心指导下,队员们亲手拓印出木版年画作品,感悟周家口木版年画的魅力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来源/周口市委宣传部 文图/黄佳 夏冰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