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已达8家!新乡上市公司总数居全省第6位

  • 2022年08月29日 14:29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范晓恒

  中新网河南新闻8月29日电  29日上午,随着“天力锂能”(新乡天力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深交所上市, 新乡市上市公司已达到8家,总数居全省第6位。

  新乡市被誉为“中国电池工业之都”。电池及新能源产业是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近年来,在河南“十大战略”引领下,新乡市相关产业展现出勃勃生机和强劲发展势头。

  天力锂能公司总部所在的新乡电源产业开发区,以“电池及延伸产业”为主导产业,集聚了一批电池产业企业。开发区拥有3家“中国电池行业百强企业”,形成了从电池原材料-电池零部件-电池成品及电池组-电池生产专用设备-低速电动车等较为完整的产业链条。目前,入园企业近200家,各类电池材料年产能达到5万吨;锂电、镍氢、银锌等各类电池年产能达到5亿安时,电动车年产能达到20万辆,成为全国重要电池材料生产基地。(来源/新乡市委宣传部 作者/刘军旗)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