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中国自然资源学会旅游资源研究专业委员会2022年学术年会在郑州举行

  • 2022年08月29日 11:19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8月29日电(记者 李贵刚)8月27日,中国自然资源学会旅游资源研究专业委员会2022年学术年会暨新阶段新格局下旅游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河南郑州举行。

  此次活动由中国自然资源学会旅游资源研究专业委员会、郑州大学主办,与会的专家学者共商黄河流域旅游发展,共话新阶段新格局下文旅产业的发展。

  本次活动以“新阶段新格局下旅游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并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共设了5个分论坛。

  郑州大学许东升纪委书记在致辞中表示,黄河流域具有丰富的文化和旅游资源,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下,高质量利用好这些旅游资源做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的同时,也发展好黄河流域的旅游经济,为沿黄人民谋福利是一件具有重大意义的事情。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李延庆表示,近年来,河南省黄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机遇,强力实施文旅融创融合发展战略,全面塑造行走“行走河南·读懂中国”品牌,黄河文化旅游带影响力逐渐彰显,当前河南正实施文旅文创融合建设,建设黄河文化旅游带,离不开各位专家学者鼎力支持。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以视频形式作了《黄河国家旅游线路,建什么、怎么建?》为题作主旨报告。他认为,受益于大众旅游的文艺创新,《印象刘三姐》《宋城千古情》等旅游演艺和文化综艺项目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也培育了一批旅游和文化融合的企业家。讲好新时代的黄河故事,一定要重视并用好这支力量。(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