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这个800多人口的小村庄真中!今年考上15个大学生

  • 2022年08月27日 11:18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8月27日电 8月26日下午,河南卫辉市太公镇在古子涧村举行建行新乡分行·蓝天环保公司资助古子涧村品学兼优学生活动捐赠仪式,对古子涧村今年考入大学的15名高校新生和20名被高中录取的学子进行隆重的表彰。

  古子涧村是太公镇一个八百多口人的小村庄,但这个小村庄不简单。古子涧村文化底蕴浓厚,历史源远流长,相传是中华谋圣姜子牙的故里,有“秋涧书声”之美誉。古子涧村曾走出了三代著名谏臣,其中就有被誉为“秋涧先生”著名学者、诗人、政治家王恽。

  近年来,太公镇党委、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特别是作为卫辉市脱贫攻坚任务较重的乡镇,始终把教育作为“拔穷根”的治本之策,充分发挥教育力量,抓实“两不愁三保障”,确保教育政策应享尽享,切断贫困的“代际传递”。截至目前,全镇学前、义务教育、高中、中职等各学段享受各类教育补助学生共计963人。在此基础上,该镇充分整合教育资源,努力改善教学条件,持续做好控辍保学工作,通过走村串巷、送教上门、科学劝返等方式,坚决落实上级各项控辍保学措施,确保不让任何一个学生在义务教育阶段掉队。

  近年来,太公镇每年都有数十名学生被郑大等高等学府录取,尤其今年,共有61名莘莘学子即将步入大学校门。(来源/新乡市委宣传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