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中国人寿安阳分公司在高质量发展中彰显企业担当

  • 2022年08月26日 17:06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8月26日电 安阳地处豫晋冀三省交界处,是甲骨文的故乡、周易的发源地,也是红旗渠精神的发祥地。中国人寿安阳分公司(以下称“寿险安阳分公司)扎根豫北大地,大力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公司紧扣高质量发展内核要求,激情奋进,真抓实干,在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彰显安阳力量、体现安阳担当。

  牢记“国之大者” 践行使命担当

  寿险安阳分公司作为驻安央企,始终坚持服务争好的总方针,长期以来在安阳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立足自身强化社会保障管理,承办的政策性保险业务稳步发展,实现了“让群众满意,让政府放心”的服务承诺。年度共计为17492人次送上了理赔保障,理赔金额1.41亿元。同时,积极响应共同富裕,积极与安阳市政府、医保局沟通汇报,以主承保商的身份积极参与了政府主导的惠民保业务,累计承保7万余人,风险保障超过700亿元,捍卫了国有寿险企业的龙头地位,彰显了公司的社会责任担当。今年6月21日,中国人寿河南省分公司和安阳市人民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为公司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参与当地经济社会建设提供了崭新的平台,必将开启服务当地经济新征程。

  牢记“人民至上” 服务提质增效

  中国人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白涛指出“人民是保险事业的开始和归宿”。寿险安阳公司始终秉持“人民至上”的思想,运营服务提质增效。2021年度客户在柜面平均等候时长缩短至0.0007小时,全省排名第2位。理赔申请支付时效1.11天,小额案件时效0.3天;出险支付时效53.94天,较去年同期减少了18.57天,降幅26%;重疾一日赔付率96.25%,实现赔款秒到,客户满意度和理赔品牌效应明显提升。良好的服务赢得了系列好评,安阳市公安局专门为公司送来“央企担当诚信为本,国寿保障服务至上”的锦旗以示感谢!

  牢记“大局意识” 贯彻决策部署

  寿险安阳分公司将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工作与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有机融合,与年度重点工作一体研究、一体部署、一体推进,明确目标任务,细化落实举措,实施台账管理,强化考核结果应用力度,切实将党中央决策部署融入公司经营管理全过程。

  根据安阳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安阳分公司对五县六村参与乡村振兴,正在按照上级要求,力争按期实现“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目标。2022年一季度加强了对“安阳惠民保”的推广普及,关注农村及贫困地区普惠保险的覆盖率,同时,加快对农网力量的补充,优先发展重乡重镇,不断满足农村人口日益增长的保险保障需求。

  2021年7月安阳地区发生特大洪水灾害,安阳公司积极部署,快速开展防汛救灾工作,开放公司停车场和营业场所供群众停车避雨,组织暂时无法回家的群众到公司食堂就餐,获得了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进一步彰显了国寿的大爱情怀。

  牢记“协同服务” 推进综合金融

  随着社会发展、科技进步、财富积累,人们对理财需求越来越多元化,传统保险模式已不能全面满足人们的需要,加之监管政策的良好态势,综合金融保险已是大势所趋,民心所望。

  寿险安阳分公司坚决贯彻落实“一个客户一个国寿”经营理念,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一揽子金融保险服务方案,积极在协同争效上大力践行。寿险、财险、广发银行三家在安企业每月召开一次联席会议,通报各项任务目标达成情况,分析月度亮点与不足,制定有力举措,确保三方单位业务发展有力推进。定期与国寿财险联合开展车友会等活动,增强客户的粘合度;与广发银行携手开展书法鉴赏等客养活动,同时将广发尊享鑫续宝融入分公司高端平台,强化深度融合,协同增效,赋能主业,互利共赢。(来源/中国人寿河南分公司 作者/刘富安 李彦敏 康学丽)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