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光大银行举办公募REITs综合金融服务客户推介会

  • 2022年08月26日 16:32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8月26日电 8月25日,中国光大银行在北京举办公募REITs综合金融服务客户推介会,会议采用“现场+视频连线”方式召开,全国基础设施领域108家企业代表应邀出席。

  公募REITs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防风险、去杠杆、稳投资、补短板决策部署的有效政策工具,是支持国家重大战略实施、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强化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重大创新。自2021年6月首批试点项目上市以来,共计17只公募REITs挂牌上市,合计发行规模近580亿元。公募REITs有效地拓宽了原始权益人融资渠道,开辟了企业资产“投资-运营-退出-再投资”新路径。

  本次推介会是光大银行“稳经济、进万企”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坚定不移落实国家战略,向重点客户展示光大银行服务公募REITs发展的积极意愿、专业能力、综合优势和成功经验,推动银企双方深化在公募REITs领域的合作,为实体经济健康运行贡献力量。

  会上,光大银行副行长曲亮在致辞中表示,推动基础设施领域REITs健康发展,是政银企共同的责任和机遇。光大银行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坚守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依托综合金融优势,有条件、有能力提供公募REITs“一站式”金融服务。光大银行将依托专业能力和经验优势,综合运用光大集团资源,持续强化对重点客户REITs业务的服务支持。

  光大银行、光大证券、光大保德信基金、光大理财、光大永明资产分别从托管、财务顾问、基金管理、投资等角度现场宣讲了公募REITs服务方案。

  目前,光大银行已与一批有望在基础设施领域REITs方面实现突破的企业达成了合作意向,并与重点企业在推介会上签署了合作协议。

  下一步,光大银行将依托光大集团金融全牌照优势,结合企业资产的特点和需求,为企业定制公募REITs“一站式”金融服务方案,助力企业有效盘活存量资产,共同推动基础设施领域高质量发展。(光大银行郑州分行供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