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中国平煤神马“金秋助学”惠及2531名学子

  • 2022年08月24日 16:15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8月24日电 “中国平煤神马控股集团的金秋助学活动,既代表一种浓浓的关爱,更承载了企业对广大学子成才的期待。我将在大学中刻苦学习,努力提升自我,实现个人价值,将爱心传递下去,用心感恩,回报集团,回报社会。”8月23日,在中国平煤神马控股集团2022“金秋助学”资金发放仪式上,作为困难职工子女代表发言的耿晗博难掩对企业的感激之情。

  耿晗博从小和母亲相依为命,一直自立自强、懂事好学,今年考上了北京大学。母亲开心之余,也在发愁学费。一筹莫展之时,其单位中国平煤神马控股集团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帮助困难职工子女,于是为耿晗博办理了申请手续。

  近段时间以来,和耿晗博一样,共有2531名该集团职工子女中的大学生一同拿到了爱心助学金,共计482.9万元。

  助学,圆梦,启航。一直以来,中国平煤神马控投集团深入践行“企业发展、职工共享”核心理念,始终牢记“不让一名困难职工子女上不起学”的承诺,1996年起就启动了各种形式的助学活动,不断提高资助标准、扩大资助范围、加大帮扶力度,让许多困难职工家庭重拾生活信心。

  特别是2004年以来,中国平煤神马控投集团持续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并将其作为民心工程、温暖工程和阳光工程,建立了以行政拨款为主、干部职工捐款为辅的两级助学资金筹措机制,构建了从小学、初中、高中(中技)到大学的全过程、全方位助学帮扶模式,圆了大批莘莘学子的求学梦。

  2012年,中国平煤神马再次扩大助学范围,增设励志奖学金,奖励考上“双一流”大学的职工子女,使助学活动机制更加完善、内涵更加充实。自该集团“金秋助学”活动启动以来,累计发放助学金5840万元,资助学子5万余人。

  中国平煤神马一矿受助学子刘栋林取得中国矿业大学采矿工程专业硕士学位后,拒绝了研究院、设计院及各大煤矿企业抛出的橄榄枝,毅然来到一矿大学生采煤班。凭借着过硬的技术知识,逐渐从普通采煤工成长为优秀的综采队长,参与研究了多项课题,2021年被选调至夏店煤业公司任副总工程师。

  拿着助学金走进大学,带着毕业证回到企业。2018年,中国平煤神马还与部分获得励志奖学金的职工子女签订就业合同,商定毕业后回来工作。一位受助学子说道:“你们播撒的爱心种子,一定会开出灿烂的花朵,结出丰硕的果实。”

  发展依靠职工,发展为了职工,发展成果与职工共享。中国平煤神马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毛视频寄语受助学子:“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我们始终把职工的冷暖挂心间,与广大职工心连心、手牵手,共建企业美好家园。也希望广大学子能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对企业有用的时代新人。” (中国平煤神马控股集团 时达)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