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上海迪赛诺甾体项目落地汤阴 总投资15亿元

  • 2022年08月24日 13:13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8月24日电 8月20日,上海迪赛诺安阳甾体医药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在安阳迎宾馆举行。安阳市委书记袁家健,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出席签约仪式并会见了上海创诺医药集团董事长徐胜平,上海创诺医药集团副董事长、上海迪赛诺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副总裁李竟鹏一行。

  上海迪赛诺生物医药有限公司是我国首批从事抗艾滋病药物开发并获得该类药物生产批文的企业之一,在药物原料领域已具有多个系列、数十个品种的规模化生产能力。此次签约项目总投资15亿元,落地汤阴县,分两期建设。一期将建设甾体激素原料药生产基地,核心产品产能将覆盖全球50%的年需求量;二期通过整合研发和市场资源,建设面向全球的甾体产品高端CDMO生产基地。

  会见中,双方就加快安阳甾体医药产业园建设交换意见,达成一系列合作共识。袁家健说,安阳区位优势明显,是国务院明确的豫晋冀三省交界地区区域性中心城市,京广、济郑高铁穿城而过,安阳民用机场预计年底投用;安阳汤阴县有“三圣之乡”的美誉,是医圣扁鹊悬壶济世之地,其墓庙周围的北艾在中医药文化中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安阳产业基础良好,出台的“百舸竞帆”“洹泉涌流”“科创十条”等一揽子政策,吸引了一批项目和产业链企业。希望迪赛诺公司结合安阳区位、产业链、配套服务优势,在药品研发、产业园建设、链式招商等方面与安阳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提升发展质效,全力打造医药产业新高地。

  高永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安阳市坚持把医药产业作为重点产业培育扶持,引进全国知名医药企业,加快产业链、价值链向中高端延伸。此次迪赛诺安阳甾体医药产业园项目的签约落地,将为全市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市委、市政府将聚焦产业园建设,建立服务专班,制定时间表、作战图,努力创造项目建设新的“安阳速度”,早日把安阳甾体医药产业园打造成迪赛诺公司的“旗舰基地”。

  李竟鹏表示,安阳甾体医药产业园项目是迪赛诺公司产业布局中的重要一环,下一步将充分利用迪赛诺公司优势,整合资源力量,加快甾体医药产业园建设,促进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为安阳医药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在与会嘉宾的共同见证下,汤阴县政府与上海迪赛诺生物医药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来源/安阳市委宣传部 作者/李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