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安阳县:优化营商环境 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 2022年08月19日 14:10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8月19日电 初秋时节,行走河南省安阳县,只见热火朝天的项目工地上,工程车辆来回穿梭,一个个大项目、好项目,正以竞进之姿,演绎着项目建设的“速度与激情”,展现出高质量发展的崭新气象。

  8月16日,在安阳比亚迪弗迪齿轮项目厂房内,一台台设备整齐摆放,工人各司其职,紧张有序地安装调试设备。“选择在安阳县发展就是看中了这里的营商环境,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非常正确。项目从酝酿到落实,从签约到开工,进展非常顺利,这都得益于安阳县的大力支持,现在我们正开足马力,力争早日投产达效。”该企业负责人深有感触地说。

  如何做到项目有人管、落地有人跟、问题有人解、手续有人办,真正让企业省心、暖心、安心?安阳县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服务企业作为事关全局的战略举措来抓,全力破解营商环境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使政府与企业实现“零距离”服务,使企业与群众实现“零接触”,不断筑牢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

  据了解,今年,安阳县共实施省、市重点项目35个,总投资516.8亿元,年度投资109.2亿元,截至7月底,累计完成投资 105 亿元,占目标的96%。其中,省重点项目11个,总投资244亿元,年度投资59.8亿元,累计完成投资 57.7亿元,占目标的 96.5%。

  科学谋划、提前储备是项目推进的前提和基础。安阳县以谋划储备项目为关键点,蓄积高质量发展动能。目前,全县已储备项目16个,总投资338.76亿元,入库项目均为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同时,以项目调度为关键点,着力破解堵点、难点问题。高新标基板、旭阳十代高端玻璃盖板、曲显3D等一批大项目均成立了项目推进指挥部和指挥专班,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担任指挥长,通过定期召开推进会,专班推进,协调解决项目建设问题。

  今年以来,累计召开调度会14次,开展现场调度活动8次,共解决问题30项;召开专班推进会31次,协调解决电力、资金、土地、能评方面问题52项。

  项目引进来,如何尽快落地?该县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在优化服务上做足了功夫,积极构建“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保障最好”的六最服务环境。通过强化“有解思维”,着力创新工作举措,完善工作机制,规范项目管理,建立重大项目建设月调度、施工和要素保障白名单、核查、首席服务员等制度,充分发挥项目高效建设对经济发展的推动作用。

  在项目推进过程中,该县通过“一企一策”,制订详细工作方案和台账,实行“清单制+责任制”,把责任落实到岗、具体到事、精准到人,逐个分析调度、逐项压实责任。对于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各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倾力协调、帮助解决,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确保各项工作按时间节点顺利推进。同时,大力推行“即办件”服务,严格落实审批服务事项即办制度,行政许可事项符合条件的一律转为即办件。

  此外,该县在依法依规前提下,减少办事流程、压缩群众办事时间,推动更多行政许可事项纳入“即办件”范畴。通过推进“一窗办理,并联审批”工作模式,对所有审批事项做到一窗受理、一窗办理,一次办结,全方位的暖心服务让项目驶上“快车道”,不断刷新“安阳县速度”,擦亮最优营商环境这一“金字招牌”。(来源/安阳县委宣传部 作者/尚越 李昌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