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安阳海关开出首份“信用证明”

  • 2022年08月17日 13:29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8月17日电 “现在我们可以就近在属地海关办理信用证明,省时又省力,非常方便。距离我们公司上市又前进了一大步!”近日,河南光远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收到了安阳海关出具的企业信用状况证明,拿到急需的证明后,该公司负责人兴奋之情溢于言表。这是自该业务改革后,安阳海关出具的首份信用状况证明。

  为便利企业上市等经营活动,自今年6月起,全国海关守法证明出具业务统一优化为企业信用状况证明出具业务。根据郑州海关“一企一办、就近办理”要求,企业可就近选择属地海关办理信用证明,有效提升了办理效率。政府部门向企业出具企业信用状况证明后,企业可凭此证明开展企业上市、再融资、资产重组等业务。

  安阳海关企管稽查科关员介绍:“辖区企业如需海关部门出具企业信用状况证明,可登录郑州海关官方网站查看《郑州海关关于发布企业办理信用状况证明业务办事指南的通告》,按照模板要求准备材料。我们收到材料后,会在核实相关信用信息后11个工作日内出具证明。”

  “我们将通过网站公示、云端宣讲等方式,扩大企业知晓面,开辟绿色通道、安排专人专岗为企业提供分类指导服务,充分做好政策宣传、解读和答疑工作,最大限度释放改革红利。”安阳海关企管稽查科负责人介绍,安阳海关将通过微信、业务咨询电话等多种方式,为企业提供7×24小时咨询服务。(来源/安阳市委宣传部 作者/黄亚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