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内黄小辣椒闯出大市场 出口海外十余国家

  • 2022年08月16日 10:20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8月16日电 近日,在河南省安阳市内黄县梁庄镇小米椒种植基地里,大棚里的小米椒红彤彤挂满枝头。经过深加工的辣椒制品在海外大受欢迎,相继出口到十余个国家。

  “我们种植小米椒已经两年了,咱内黄这沙土地,土壤、气候都非常适应,俺两口种了2个棚,每年能收入十来万块钱。”该镇南李庄村民李彦如一边采摘一边说。近年来,梁庄镇小米椒种植面积已达到5000余亩,每年能给当地种植户带来7000多万元的收入。

  内黄是辣椒种植大县,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种植辣椒,目前全县种植面积已发展到20多万亩,被中国蔬菜流通协会授予“中国尖椒之乡”称号。为保证尖椒秋产丰收,该县农业部门对接17个乡镇的农业技术员成立了“尖椒保丰技术服务队”,农业技术人员现场指导,及时解决尖椒管理各项问题,确保尖椒丰产丰收。

  内黄辣椒独有的香、辣特点,深受国内外客商青睐。在内黄县南部的尖椒生产出口基地,车间的工人们正在流水线上忙着分拣、打包、压实、装箱。加工后的辣椒制品,相继出口到巴基斯坦、西班牙、墨西哥、俄罗斯等10多个国家。

  “现在我们车间有30多个工人,开了3条生产线。目前工人们加班加点,正在赶制中东地区300吨的订单。上半年,我们克服疫情影响,共销售2000余吨辣椒及辣椒制品,销售额达4000多万元。”该出口基地负责人杜建刚表示。

  经过20多年的不断发展,内黄县已成为豫北地区最大的尖椒集散地市场。该县辣椒年交易总量达15万吨以上,县内从事辣椒生产、分拣、贮藏、运输、购销、外贸、加工的种植大户、家庭农场、合作社、企业等800余家,从业人员10万人以上,成为全县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重要支柱产业。(内黄县委宣传部 刘小方)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