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工行济源分行成功阻止一起电信诈骗案

  • 2022年08月12日 15:16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8月12日电 8月11日,工商银行济源分行沁园路支行成功阻止了一起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以实际行动做人民群众“钱袋子”的守护者。

  当日中午,一位老年客户来到网点柜台,要求激活名下长期未使用的银行卡。前台客服经理悉心询问客户激活银行卡的用途,该客户称自己注册的一个平台需向本人银行卡内转账,但该卡长期未使用现在需要激活。该说法立刻引起了客服经理的高度警觉。随即询问客户是什么平台,需打多少钱,家里人是否知晓?但客户称该平台为保密平台,不能对外透漏,并一直要求客服经理抓紧时间激活银行卡。

  凭着职业敏感性,网点客服经理当场报告现场主管。现场主管得知该情况后,首先对客户进行安抚,并与客户进行沟通。

  现场主管通过与客户的聊天,随后准确判断出该客户遭遇电信诈骗,果断向110进行报警。在等待民警同志到来的同时,现场主管耐心向客户分析诈骗分子常用的诈骗手段,并向客户宣传国家正在开展的“断卡”行动。最后,在该行现场主管与辖区民警同志共同劝导下,客户称不再要求激活银行卡,并且不会在该平台绑定任何银行卡进行交易,同时会与家里人进行沟通,随后也对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近年来,电信诈骗犯罪形势严峻,诈骗手段层出不穷。蛇打七寸,工商银行一直坚持执行的“断卡行动”正好打在电信诈骗金融犯罪的“七寸”上。作为服务于广大群众的金融机构,一线网点更是客户金融安全守护者,时刻保持警惕,牢牢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工行河南省分行供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