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新一届全国电力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在郑州成立

  • 2022年08月05日 19:00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8月5日电  全国电力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2021-2025)成立大会8月4日在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召开。

  全国电力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2021-2025)简称“第三届电力行指委”,共有委员60人,其中,来自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中国华能集团等企业的委员19人,占委员总数的31.7%;来自西安理工大学、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等院校的委员36人,占委员总数的60%;来自中国电力教育协会等行业组织的委员5人,占委员总数的8.3%。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常务副理事长、电力行指委主任委员杨昆代表第三届电力行指委作工作报告。杨昆指出,我国电力职业院校每年为行业培养近10万名一线技术技能人才,承接电力企业职工培养培训超过500万人次。随着我国“双碳”进程不断加快、能源转型深入推进及新能源占比不断提高,我国电力系统正经历前所未有的变化,进而带来行业企业对技能技术人才需求、要求的变化。第三届电力行指委将在往届行指委卓有成效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组织构架和制度建设,健全行业指导体系建设,加强院校服务能力建设,强化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积极探索电力职业教育在新形势下的高质量发展新模式、新路径,为能源电力行业企业转型发展提供更多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工匠型人才。

  会议表决通过了《全国电力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章程》《全国电力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专业委员会管理办法》《全国电力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印章管理办法》《全国电力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组织机构设置方案》,并为第三届电力行指委4个专项办事机构进行了授牌。

  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钟筱军,中国电力教育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白俊文、河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董玉民及有关委员、嘉宾共计70余人出席了本次成立大会。会议由中电联人才评价与教育培训中心主任、电力行指委常务副主任委员张慧翔主持。 (王吉平 刘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