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河南新野:筑牢安全屏障 白河防洪标准再提升

  • 2022年08月04日 10:39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8月3日电 “白河岸坡修复工程竣工后,与唐白河治理工程连在一起,筑起了白河安全屏障,保护了河道安澜,保护俺村农田1000亩。”8月3日,河南省新野县白河右岸王集镇曹集村村民苗喜朝说。

  据了解,去年历史罕见的“9·25”大洪水造成新野境内白河、湍河等河流河床下切、岸坡坍塌、耕地被毁。汛期过后,新野县水利部门结合县情,经过全面普查和筛选,积极向上申报了灾后恢复重建项目。新野段有5处工程和1个防汛预警体系提升工程被纳入《河南郑州等地特大暴雨洪涝灾害后恢复重建水利基础设施专项规划》,总投资3680万元。

  据新野县水利部门负责人介绍,新野河道水毁修复工程采用模袋混凝土+浆砌石挡墙+下层抛石上层铅丝石笼坡脚、格宾挡墙护坡+下层抛石上层铅丝石笼坡脚、仰斜式浆砌石+下层抛石上层铅丝石笼坡脚等防护型式,主汛期前,已全部完工,消除了河道大的隐患,防洪标准提高到二十年一遇。(图文/新野县委网信办)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