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博物馆邂逅高科技 老子文化“活”起来

  • 2022年07月26日 18:34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图为游客在听志愿者讲述老子文化。 于新豪 摄
图为游客在听志愿者讲述老子文化。 于新豪 摄

  中新网河南新闻7月26日电  暑假期间,河南省周口市鹿邑县老子文化博物馆热度持续攀升。连日来,越来越多的家长带领孩子走进博物馆,接受文化熏陶。老子文化博物馆已经成为老子故里孩子们暑期里见世面、长知识的好去处。

图为游客在听志愿者讲述老子文化。 于新豪 摄
图为孩子们在听志愿者讲述老子文化。 于新豪 摄

  鹿邑是老子故里,其道学文化的发展更是枝繁叶茂、影响深远。为让老子这位伟大人物立起来、活起来,鹿邑县打造了集画模声光技术于一体的老子文化博物馆,用现代科技展示老子生平及道学发展,让参观者以极佳的临场感与沉浸感认识老子,领悟“道德”。

图为游客在听志愿者讲述老子文化。 于新豪 摄
图为高科技让游客们沉浸式感受老子文化。 于新豪 摄

  老子文化博物馆位于鹿邑县老子学院(研究院)内,博物馆总建筑面积8300平方米,是一座集“收藏、传播、研究”于一体的综合性展馆。除序厅和尾厅外,展馆被分为老子故里、传说中的老子、现实中的老子、老子的影响四个展厅,是目前建成的国内研究老子文化最全面的展馆。

游客在博物馆观看老子文化 于新豪 摄
图为游客在博物馆观看老子文化。   于新豪 摄

  据了解,暑假期间博物馆人流量猛增,日流量是平时的5-10倍,博物馆也已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到本周末已经网上预约满了,看到有越来越多的人走进博物馆参观学习,我们觉得自己的工作特别有意义。”老子文化博物馆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来源/鹿邑县委网信办  作者/于新豪)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