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信阳市委网信办开展“支部联支部”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 2022年07月26日 10:04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消防员给居民们示范如何正确防火自救 曾岩/图
图为消防员为居民们示范如何正确防火自救。  曾岩  摄 

  中新网河南新闻7月26日电 根据“全市安全日”活动部署,为推进“支部联支部”活动走深走实,帮助社区提升应急处置能力,7月24日下午,信阳市委网信办组织党员志愿者来到结对网格羊山新区前进办事处红盾小区,开展了一次消防知识培训和防灾减灾应急演练活动。

消防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曾岩/图
图为消防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曾岩 摄

  此次活动分为火灾隐患排查、消防安全培训和实操应急演练三个环节。活动中,信阳市委网信办党员志愿者联合羊山新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红盾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走进小区各楼栋,仔细排查火灾隐患。此外,羊山新区消防救援大队还从生活消防常识、消防措施、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逃生方法四个方面,对居民们进行消防安全培训。

志愿者与消防员一起仔细排查火灾隐患 曾岩/图
志愿者与消防员一起仔细排查火灾隐患。  曾岩  摄

  此次消防应急演练,让广大居民对消防安全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有效做到防患于未“燃”。下一步,信阳市委网信办将扎实做好“支部联支部”工作,联合红盾小区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应急演练,切实为创建平安、和谐小区打下坚实基础。(信阳市委网信办 吴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