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新野县人民医院架起“空中生命绿色通道”

  • 2022年07月22日 13:57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7月22日电 7月21日上午,伴随着阵阵轰鸣声,一架贝儿407空中直升机出现在河南省新野县人民医院上空,在地面引导员的指引下,盘旋降落于县医院地面停机坪。早已准备好的医务人员,推着转运车迅速冲了上去……这是新野县人民医院正在开展的航空医疗救援实战演练现场。

  此次演练模拟一例急性心梗病人在窗口期内,因病情紧急,需通过航空救援转至南阳市第二人民医院救治。据手机导航地图估算,两地陆上最短距离60.9公里,即使在不堵车的情况下车程也需要90分钟,而直升机飞行时间仅15分钟左右。相比之下,直升机参与医疗救援,比陆路交通至少节省84%的时间。对于危急重症患者来说,“时间就是生命”,直升机医疗救援让堵车不再成为急救的“拦路”。 

  通过空中直升机建设医疗救援新通道,架起“空中生命绿色通道”,有效提高了新野县急救中心应急处置和救援能力,满足了人民群众对优质医疗急救服务的迫切需要,让空中救援力量成为百姓生活安全屏障的“天空盾牌”。 

  新野县卫健委、新野县人民医院和南阳市应急办、南阳市第二人民医院、美邦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等有关单位领导及新野县人民医院部分医护人员出席启动仪式。

  新野县人民医院与南阳市第二人民医院签订了空中救援合作协议。(新野县卫健委供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