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开封祥符区财政局:预算绩效、政府债务管理双管齐发

  • 2022年07月22日 13:17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7月22日电 近日,开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春贵带领市人大调研组到祥符区督查指导预算绩效管理和政府债务综合工作。

  在调研现场,市人大调研组先后查看了祥符区实验幼儿园建设项目、第五供水厂农村饮水安全建设项目、罗王镇圈章河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试点项目、八里湾姬坡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建设情况。

  近年来,祥符区财政局将预算绩效管理和政府债务综合工作作为全年重点工作贯穿于日常各项工作中,不断提升预算管理、债务管理工作标准化、规范化。

  一是思想上不容懈怠。深入学习贯彻河南省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防范化解地方政府隐性债务的有关工作要求,牢固树立“大统筹”“大平衡”“可持续”“高质量”的财政发展理念,抓住“三全”管理各个环节的关键点,稳扎稳打,由点及面,由表及里,采用24小时全天候监管模式,推动全区预算绩效管理深度覆盖、不留死角,营造全区花钱必问效、无效便问责的用钱氛围;成立政府债务管理专项工作小组,设置专人专岗,时时强化责任担当,常态化开展业务培训,月月提高业务人员专业水平。

  二是制度上不断完善。结合新一轮机构改革,多次开展全区排查整改,建立问题台账督报机制以查促改。及时梳理制度漏洞,以问题为导向,不断健全管理机构和制度,管理制度一天比一天完善,工作框架流程一日更一日规范,举债融资机制一月比一月细化,将存量政府债务全部纳入预算管理,着力提高投资效率,努力发挥项目建设管理职能,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隐性债务风险,有效前移风险防范关口。

  三是行动上不打折扣。将预算绩效管理关口前移,聚焦绩效管理的五个环节,实现了覆盖事前、事中、事后的“五有”全过程管理。截至2022年6月份,全区一级预算部门调整为54个,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均已纳入一体化业务数字平台系统,实施绩效目标管理项目支出预计为12.23亿元,部门整体绩效目标预计为21.32亿元;建立政府债务综合工作台账,责任到人、层层压实,完成一件、销号一件,严格把关拟申请项目质量,高效推进已申请项目债券效率,截至6月份,各项目专项债券使用率均达到90%以上。(开封市祥符区财政局供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