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周口海关助企拓展国际市场 出口享惠超亿元

  • 2022年07月22日 12:10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7月22日电 7月20日,一张自助打印的RCEP原产地证书从河南阿尔本制衣有限公司寄出,凭借此份证书,日本客户购买的女式衬衫可享受1.1%的进口关税减让。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生效半年来,周口海关为辖区企业签发RCEP原产地证书167份,价值超亿元的货物从周口发往海外,为企业拓展国际市场装上了新引擎。

  据周口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周口海关始终将落细落实RCEP政策红利作为促进外贸保稳提质的重点举措,精准施策帮助辖区企业抢抓RCEP机遇。在协定生效前,对辖区原产地签证企业开展RCEP政策解读和业务培训,手把手指导企业用好“自助打印+智能审核”提高原产地签证效率;以享惠力度较大的服装产业为抓手,梳理88项商品关税减让对比情况,为企业量身打造最优原产地申报方案;为企业设立“一对一”联络员,及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享惠疑难,指导企业用好原产地累积规则优化原材料采购和区域产业链布局。

  “RCEP协定生效为企业带来了‘真金白银’的实惠,之前因中日之间没有自贸协定,我公司产品在日本的关税普遍比东南亚国家高,企业竞争处于劣势。RCEP协定生效后,公司不再需要通过降价来提高产品竞争力,出口规模较去年同期增长了46%。”河南阿尔本制衣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吴丽霞说,“今年阿尔本二期项目即将投产,我们将紧抓RCEP协定机遇优化产业链、供应链,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益,为周口经济发展作出应有贡献。”(来源/周口市委宣传部 作者/王泉林 王潇逸)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