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信阳市政府与河南铁建投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 2022年07月22日 11:31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7月22日电 7月21日,信阳市人民政府与河南省铁路建设投资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高质量高标准建设豫东南高新区为重点,立足信阳市全境,推进区域铁路建设、站城TOD开发等合作,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实现互利共赢。

  河南铁建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悦国勇,信阳市委书记蔡松涛出席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并讲话。信阳市长陈志伟主持仪式。

  蔡松涛说,当前,信阳对标“十大战略”,全面实施“1335”工作布局,围绕塑造“美好生活看信阳”城市品牌,确立“鄂豫皖省际区域中心城市、大别山(豫南)高效生态经济示范区、长三角产业协同创新区”三大定位,突出从“产业绿色崛起、花园城市建造、乡村振兴扛旗、交旅文创出彩、品质生活引领”五个方面着力,加快老区振兴、加速绿色崛起,朝着“美好生活看信阳”奋力前行。河南铁建投集团是全省铁路建设的龙头,投资建设铁路里程达3716公里。特别是济郑高铁濮阳至郑州段、郑州航空港站开通,“撇”画收笔“米”字成形,标志着河南省在全国率先建成“米”字形高铁网,迈入了“市市通高铁”时代。此次双方合作是落实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的具体举措,是抢占发展先机的担当实践,更是赢得未来的发展起点,相信合作定会取得丰硕成果,共同为河南铁路建设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悦国勇说,在现代化河南建设的大背景下,信阳作为我省开放桥头堡,铁建投集团作为我省交通基础设施领域的主力军,双方开展战略合作,既顺势而为,更大有可为,必将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抓住合作共赢的契合点,围绕铁路建设运营、土地综合开发、铁路物流、产业金融等方面加强务实合作,不断创新合作模式,拓宽合作空间,共同打造中原战略合作的新样板。(来源/信阳市委网信办 作者/胡瑜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