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河南汤阴:食品医药两大主导产业增长势头强劲

  • 2022年07月22日 10:53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7月22日电   7月20日,“贯彻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六场汤阴县专场召开,今年上半年,河南省汤阴县食品、医药两大主导产业增加值增速累计同比在25.2%、19.2%左右,增长势头强劲。

  发布会上,汤阴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徐旭介绍,为稳住全县经济基本大盘,汤阴县立足职责,破除影响企业生产运营的桎梏,帮助企业寻求发展机遇。

  一是拓宽宣传渠道,深化企业服务。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一揽子”政策,汤阴县工信部门根据该县实际情况,从中筛选出50条惠企政策,印制成便于携带的“口袋书”,方便企业家对助企纾困政策的理解和应用,切实获取政策红利。通过走访企业,积极宣传“万人助万企”工作开展成效和企业发展近况,提振全县工业企业发展信心。开设了“汤阴县‘万人助万企’纾困惠企政策宣讲”专题栏目。围绕各相关行业、领域,全方位宣传惠企纾困政策,打好服务企业的“组合拳”。

  二是压实包联机制,保障企业运营。按照省、市“一揽子”政策相关要求,汤阴县工信部门将亚新钢铁、神龙腾达、安井食品、永新化学等9家供应链重点企业、营收超10亿元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纳入省级“白名单”。将豫鑫糖醇、嘉士利食品等24家亿元以上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纳入市级“白名单”。将新东方食品、天海科技、禾美佳食品等98家规上企业和“小升规”培育企业纳入县级“白名单”。结合“万人助万企”活动,强化干部包联,保障企业正常生产运营。

  三是推动政策落地,激发企业活力。根据省、市工信、财政部门联合出台的满负荷生产奖励政策,汤阴县连续两季度对规上工业企业实行满负荷生产奖励。目前,该县第一季度满负荷生产奖励资金140万元已拨付到位,第二季度的满负荷生产奖励正在申报中,预计将有24家规上企业享受该项政策。(来源/安阳市委宣传部 作者/张俊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