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安阳县:线下线上齐招聘 多措并举稳就业

  • 2022年07月21日 12:07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求职者在咨询岗位信息。 冯皓南 摄
求职者在咨询岗位信息。 冯皓南 摄

  中新网河南新闻7月21日电 “到这儿转了一圈,我中意好几家用工企业,都离家很近,工资待遇还不错,希望通过招聘会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来自河南省安阳县吕村镇的青年路会平高兴地说。

  据介绍,7月19日下午,安阳市稳就业百日攻坚安阳县招聘专场,在礼湖广场北侧贯晨通航一楼大厅举行,现场有50家企业参加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5000个;线上招聘会参与企业7家,提供岗位3100个。就业岗位涉及智能制造、通航、新能源、新材料、信息产业、服务业等行业。

招聘会现场 冯皓南 摄
招聘会现场 冯皓南 摄

  不少周边县区高校毕业生慕名前来。来自汤阴县的霍少东毕业于河南工业大学,招聘会当天在克能新能源、鑫达铁路器材、屈显光电分别投递了简历,这些企业对高校毕业生也格外关注,当场与他约定了面试日期。

  招聘会现场,设置了新兴企业专区,见习单位专区,工业企业专区,创业项目专区,服务业企业专区,人人持证、技能河南专区和洹泉涌流专区。针对高校毕业生返乡,首次设见习单位专区,安排10家见习单位参加现场招聘。线上招聘设有1个直播间,19家直播平台进行现场直播。安阳县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卫走进直播间,为安阳比亚迪公司直播带岗。协助安阳比亚迪公司招工,只是安阳县保障企业用工的一个缩影。

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卫直播带岗。 冯皓南 摄
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卫直播带岗。 冯皓南 摄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安阳县以就业为本,推出了人才引进、创业扶持、岗位对接等一系列措施,努力为大中专毕业生、农村富余劳动力提供就业岗位。据统计,此次招聘线下招聘共有2200余人现场求职,当天达成就业意向1240余人,新兴企业专区现场求职登记270余人;线上招聘在线29.2万人次观看,线上投递简历 744份,接受岗位咨询255人。

  同时,为鼓励企业吸纳大学生就业,该县对招录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中小微企业给予社保补贴和1000元/人的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在实施“洹泉涌流 一岗一房”政策升级方面,构筑完善“3+N”人才政策体系,落实系列留才用才务实举措,加大人才公寓建设,今年安阳县将新建人才周转房500套以上,满足人才居住需求。据悉,凡在安阳县创业的大学生,可享受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及创业运营补贴,个人创业最高可享20万元贴息创业担保贷款补贴。(来源/安阳县委宣传部 作者/邵海兵 袁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