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2022周口·淮阳文化旅游消费季7月22日启动

  • 2022年07月21日 11:23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荷香周口 和美中国”2022周口·淮阳文化旅游消费季将于7月22日启动。

  淮阳荷花具有古老厚重的历史,我国最早的一部诗歌总集《诗经》里,就曾记载有这片荷塘的风貌。《诗经·陈风》的“泽陂”一章写道:“彼泽之陂,有蒲与荷……”这句话的意思是,那个池塘堤岸旁,既长有蒲草又长有荷花。这说明,早在3000多年前,龙湖荷花就已经相当闻名了。近年来,淮阳区依托丰富的荷花资源,开发出了荷叶茶、藕粉等系列养生保健饮品,成为“荷花效应”的新经济亮点。

  据了解,文化旅游消费活动将持续到10月22日,线上、线下同时开展。(视频来源/周口市委宣传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