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河南郸城:网防专员筑牢网络“防火墙”

  • 2022年07月20日 12:11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7月20日电 为有效防范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近日,河南省郸城县政府决定在全县推行网络犯罪风险防控专员(简称“网防专员”)机制,开展防范治理“网络诈骗、网络赌博、网络非法集资、网络传销、网络色情”等涉网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7月16日,郸城县公安局召开网防专员机制部署会议。会议在总结前期成绩的同时以捂紧人民群众钱袋子为根本目标,积极构建“党政主管、综治主导、行业主责、公安主打、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网络犯罪风险防控工作格局,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着重以防范“电信诈骗、网络赌博、网络非法集资、网络传销、网络色情”违法犯罪行为的同时,兼顾做好养老保险诈骗、医保诈骗、社保诈骗等侵害弱势群体的犯罪信息排查。

  事后破案不如事前防范,全县网防专员,要重点做好预警劝阻、防范提示、网络犯罪风险咨询、涉网络犯罪人员管控、金钟罩和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广以及摸排涉网犯罪线索、分析本地网络犯罪状况、培育行政村(社区)网防队伍等八项重点工作,切实做到管住人、管住案、管住物,力争将各乡镇建设成“无诈乡镇”,将郸城建设成为“无诈县城”。(图文/郸城县委网信中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