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多重利好加持 河南周口楼市交易量明显上升

  • 2022年07月19日 14:33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7月19日电  “上个月销售形势明显好转,业绩明显上升,这肯定与房产新策的作用分不开,也说明房产新政正逐渐发力,效果日益显现。”连日来,河南周口中心城区多个售楼部不断传来房产销售的喜讯,售楼部工作人员已不再是两个月前没有业绩的忧愁心情,取而代之的是业绩上扬进而脸上绽放出的笑容。

  5月中旬,周口市人民政府出台《关于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18条措施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力促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其中,在2022年3月1日至12月31日购买新建商品房且缴纳契税的,对居民购房实际缴纳的契税实行财政补贴政策:住宅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下的,按实际纳税额的50%补贴;住宅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上的,按实际纳税额的30%补贴。另外,周口居民首套房享受房贷利率最低降至4.25%的金融政策支持。这两项政策对购房者特别实惠。

  时间过去了一个半月,《意见》的威力显现。周口市房地产交易服务中心的数据显示:去年5月份周口中心城区(不包括淮阳区)住宅销售941套,销售面积118372.33平方米;6月份销售1075套,销售面积131502.56平方米;上半年共销售住宅7200套,销售面积878832.82平方米。今年5月份销售750套,销售面积82315.25平方米;6月份销售1641套,销售面积198740.62平方米;上半年共销售住宅5638套,销售面积688374.06平方米。今年上半年的数据同比明显低于去年,说明今年房地产市场确实困难,可是今年6月份的销售业绩同比环比均是新高,说明《意见》已经发挥了作用,而且效果明显。

  周口市房地产交易服务中心主任张伟介绍,周口中心城区的房地产市场在去年“金九银十”季就表现乏力,在今年2月春节返乡置业季有明显的困难苗头,3月份、4月份由于疫情的影响彻底陷入了困难境地。5月份,市委、市政府审时度势及时出台了《意见》,力扼房地产形势进一步下滑。《意见》春风化雨般滋润着困难的楼市,刺激着市民的购房热情,提升着市场的交投信心。

  从单月成交的数量来看,品牌房企是市场的主力军。5月份,周口中心城区的前5强房企为碧桂园、建业、现代城、万科、万基;6月份是建业、碧桂园、万科、昌建、万基。刚过去的6月份,万科·溥天龙堂单盘销售128套,成绩喜人,独领市场风骚,其营销负责人华鹏高兴地说,6月份销售形势确实不错,喜人的成绩除得益于万科的品牌、项目品质、市场口碑、实景现房之外,另外政府出台的救市措施功劳巨大,它不但能激发购房者的热情,尤其下调的利率更能促进签约,使客户有效转化。

  “6月份市场形势、销售业绩确实好些,一方面是疫情管控解除带来的人流红利,一方面是政策层面带来的利好。”建业集团周口城市公司一位资深销售人员说,市场信心的恢复需要一个过程,随着政策的深入宣传会进一步增强。另外周口是人口大市,2021年末周口的城镇化率仅为43.62%,远低于全国64.7%的水平,今年我市“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2022年常住人口城镇化率提高2个百分点左右”的目标预期,说明周口房地产市场大有可为,前景美好。(来源/周口市委宣传部 作者/李国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