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信阳环湖路:“快”进“慢”游 沿途都是风景

  • 2022年07月19日 11:22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徐毅恒 摄
在环湖路上能给人一种“人在路上走,路在画中穿”的感觉。  徐毅恒 摄

  中新网河南新闻7月19日电 盛夏时节,阳光映照下的环湖路宛若一条彩带在山间游弋,串联起沿线风光和城市村庄。沿途白墙灰瓦的美丽乡村,流水潺潺的蜿蜒小溪,郁郁葱葱的青翠茶山,各具特色的乡村民宿,给人一种“人在路上走,路在画中穿”的感觉。

  环湖路的起点位于河南省信阳市浉河区董家河镇睡仙桥村,经董家河镇、浉河港镇、谭家河乡与省道S213相接。沿着环湖路行走,可以领略唐代诗人孟浩然笔下“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的闲适和美好,也能观赏到绿树掩映的清幽景色,灰瓦白墙的气派民居,清澈流动的涓涓细流等风光。环湖路将沿线乡村特色旅游资源串联为一体,形成独具特色的“观光茶廊”。

  环湖路是浉河区为了促进交旅融合发展,提高旅游品质和体验而打造的一条精品旅游公路,全长43公里,历时半年,经过提质改造的环湖路路面主体工程已于今年6月全部完工,并且增加了用彩色沥青铺设的非机动车道,实现机非分离。沿着这条公路,不管是开车、步行,还是骑车,都能直达沿途各具特色的旅游景点,形成“城景通、景景通、路景通”的旅游路网格局,游玩起来非常便捷,体现出保快进、享慢游、提品质的浉河区交旅融合路特色。

徐毅恒 摄
环湖路已经成为一条兼具多功能为一体的茶文化风景走廊。  徐毅恒 摄

  游客游玩途中难免要休憩一下,而环湖路在设计上也考虑到这一点,除了沿路的茶博物馆、茶文化馆、茶坊、茶村、美丽乡村等歇脚的好地方,环湖路提质改造工程规划建设两大景观出入口,串联起8个驿站,16个“一桥一景”,17个“一村一品”。目前睡仙桥景观点、胡湾停留点、白龙潭停留点、郝家冲停留点、稳臻驿站和沿线“一村一品”“一桥一景”景观点已全部竣工,谭家河凌岗出口景观点也已接近尾声,其他驿站、景观节点等配套设施正在建设中。这些配套设施全部完工后,将很大程度上满足人们歇脚、赏景等需求,让环湖路成为一条兼具公路通行、风景游憩、茶文化体验、支撑产业等多功能为一体的茶文化风景廊道。

  浉河区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自然风光独特,人文景观众多,打造代表性的环湖路,正是浉河区加快交旅融合发展,完善“快进慢游”旅游交通网络,最终实现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体现。

  “浉河区上下全力支持环湖路提质改造,把整个环湖路建设成一个快进慢游,享受美好生活的景区,还能让游人进得来,停得了,住得下。”中国一冶浉河区农村环境整治EPC项目部经理陈志超说,“这不仅擦亮了浉河区的旅游名片,更能体现出‘美好生活在信阳 幸福家园在浉河’的理念。”(信阳市委网信办 韩蕾)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