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安阳古城登榜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

  • 2022年07月19日 10:56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7月19日电 7月18日,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发布关于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的公示。其中,河南省4地上榜,安阳古城位列其中。

  据悉,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申报工作的通知》,经地方申报、省厅推荐、合规性审查、专家评审、舆情风控、实地考察等程序,拟确定123个项目为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

  “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要求申报地区产业发展集聚度高、公共服务完善、品牌知名度较高等。安阳古城的入选对安阳市文旅产业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安阳市文广体旅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近年,安阳市以南半城护城河一期改造项目和3个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整治项目为重点,谋划实施了总投资150亿元的古城保护复兴工程,经过修复整治、绿化亮化、业态布局,实现了古城各历史文化街区的“串珠成链”,由点到线、由线到面,打造全域文化特色旅游精品线路和安阳市夜间文旅消费区。目前,安阳古城已形成以仓巷街历史文化街区、城隍庙—高阁寺历史文化街区、东南角城楼(魁星阁)片区、北大街商业步行街等为代表的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今年3月,安阳古城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被命名为河南省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来源/安阳市委宣传部供稿 作者/李婧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