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新蔡援泌阳抗疫女护士用坚守告慰去世父亲

  • 2022年07月18日 10:54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图为新蔡县第二人民医院支援泌阳县抗疫医疗队张敏杰坚守在一线岗位。
图为新蔡县第二人民医院支援泌阳县抗疫医疗队的张敏杰坚守在一线岗位。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张敏杰主动请缨,出征。一场猝不及防的噩耗,张敏杰悲痛万分,遗憾。

  “爸爸,女儿以后再也没有爸爸了。”7月16日上午8时许,河南省驻马店市新蔡县第二人民医院支援泌阳县抗疫医疗队张敏杰,接到父亲病逝的噩耗,跪倒在地,失声痛哭,“女儿身负抗疫使命,不能送您最后一程,女儿不孝啊!”

  “那一刻,看着小杰伤心痛哭,我也忍不住泪流满面。”一直守候在张敏杰身边的新蔡县第二人民医院支援泌阳抗疫医疗队护士长时艳,悲痛地说,“此时此刻,我知道说什么话都是多余的,只有心疼,我们的抗疫战士太不容易了。”

张敏杰在坚守岗位。
图为张敏杰坚守在泌阳县抗疫一线。

  7月9日,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泌阳县疫情防控告急,各方抗疫医疗队纷纷前来支援。7月11日上午,新蔡县第二人民医院向医护人员发出支援泌阳县抗击疫情的号召。“张敏杰当即报名出征,从报名到出发,不到一个小时时间,她准备好抗疫物资,给家里打了个电话,安排了一下两个年幼的孩子,换洗衣服都没来得及准备,就出征了。”时艳动情地说。

  抵达泌阳,张敏杰立即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她主要负责泌阳县花园街道居民的核酸检测工作,花园街道人口密集,核酸检测任务重,张敏杰和另一名同事负责的核酸检测点,一天需要采集一千多人。酷暑盛夏,气温30多度,张敏杰每天4点钟起床,5点多钟开始工作。防护服穿在身上,汗水涔涔滑落,一会儿,浑身湿透。此刻防护服仿佛一个密闭的蒸笼,裹在身上,燥热难耐。张敏杰咬牙坚持着,每天5个多小时工作,每分每秒都是煎熬,但张敏杰从没有叫一声苦,没有一句抱怨。“特别是15号,因为驻马店市核算人数增加,信息录入缓慢,我们从早上5点钟,一直到晌午2点多钟才结束,8个多小时连续工作,结束时,防护服都变成了一个水袋。”张敏杰说。

  7月16日,张敏杰正在准备当天的工作,准备出发,突然接到家人的电话:父亲病危。张敏杰一下子懵了,禁不住失声痛哭起来。“这时候,张敏杰还是穿戴好了防护服,请求坚持要去工作,但我没有同意,没想到上午8点,老家就传来了她父亲去世的噩耗。”时艳说,“小杰姊妹三人,其他两姊妹都在外地工作,平时只有小杰在父母身边,没想到她爸爸去世,小杰因为支援泌阳抗击疫情,也没能尽孝在身边,送父亲最后一程。”

泌阳县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周宁看望慰问张敏杰。
图为泌阳县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周宁看望慰问张敏杰。

  “战“疫”一线,张敏杰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无数个像张敏杰一样的人,不顾个人安危,不计个人得失,默默无闻、全力以赴地忘我奉献,支援泌阳抗击疫情,你们是最美逆行者,泌阳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你们!”泌阳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周宁在看望慰问张敏杰时,感激地说。(来源/泌阳县委宣传部 作者/刘旭)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