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荷花美 莲子甜 荷风香

  • 2022年07月13日 14:42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五里镇荷花池的莲蓬进入成熟期。 代盼盼 摄
图为五里镇荷花池。 代盼盼 摄
五里镇大力发展莲子经济。 代盼盼 摄
五里镇大力发展莲子经济。 代盼盼 摄
五里镇千亩荷花盛开。 代盼盼 摄
五里镇千亩荷花盛开。 代盼盼 摄
五里镇的莲子熟了。 代盼盼 摄
五里镇的莲子熟了。 代盼盼 摄
五里镇莲子成熟。 代盼盼 摄
大堰河沿线已带动500多户农民种植莲花。 代盼盼 摄

  夏日正盛,花期正好,伴着清风,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五里镇千亩荷塘,亭亭玉立的荷花在夏日的骄阳里竞相盛开,争奇斗艳。

  在五里镇大堰河畔,一池池荷花向阳而开,或含苞待放或迎风摇曳,空气中沁人心脾的荷香飘然而至,迷人的水韵,醉人的荷香,为村庄增添了几分清新和诗意,形成了夏日里一道靓丽的风景。

  2021年,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大堰河“十里水乡”生态旅游,助推乡村振兴,五里镇经广泛考察论证,在大堰河沿线推广种植太空莲。目前大堰河沿线已种植莲花3000余亩,带动500多户农民种植莲花,待花谢以后,即可采摘莲子,由合作社统一收购,同时加工莲子汁、荷叶茶、去芯莲子等产品,形成“公司+合作社+农户”为基础的合作模式,既带动农村增收,又发展了美丽产业,也为“十里水乡”生态旅游增添了名片。

  七月正是盛花期,莫负这荷花满池的人间好时节,到五里镇共赴一场荷花之约吧!(来源/信阳市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代盼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