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信阳为“美好生活看信阳”提供技术技能人才支撑

  • 2022年07月13日 11:07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7月13日电  今年是职业教育提质培优、改革攻坚的关键年。近日,记者从信阳市职业教育大会上获悉,信阳市将在“十四五”期间,聚焦重点,精准发力,打造具有信阳特色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

  在夯实中职教育基础上,将进一步优化布局结构,保持高中阶段在校生职普比大体相当,确保“十四五”期间,全市建设3所至5所省级高水平中职学校。

  在巩固提升高职教育上,将推动信阳艺术职业学院二期、信阳涉外职业技术学院、信阳技师学院新校区建设,支持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建成集就业、升学、培训、创新于一体的技术技能集聚地。“十四五”期间,要争创1所省级高水平高职学校和3个高水平专业群,筹建1所具有信阳特色的专科层次高职学校。

  在稳步发展职业本科教育上,支持信阳职业技术学院、信阳涉外职业技术学院、信阳航空职业学院提升办学水平,积极发展本科层次职业教育。鼓励信阳农林学院、信阳学院开设应用型专业,培养复合型技能人才,重点服务中小微企业的技术研发和产品升级。

  职业教育一头连着教育、一头连着产业。在促进人才结构与产业结构精准匹配上,我市将围绕“开办一个专业、支撑一片产业”目标,积极对接“1+1”主导产业、特色产业,实施差异化、多层次发展,同时,精准打造一批紧贴产业发展、校企深度合作、社会认可度高的骨干专业和专业群,实现职业教育与信阳产业共生共长。“十四五”期间,将认定3个左右市级产教融合型职业院校,建设2个以上基于产教融合的现代产业学院,打造1个至3个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来源/信阳市委网信办 作者/李浩)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