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钻石光山造”赢得“开门红”

  • 2022年07月12日 16:53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7月12日电 当第一颗合成钻石下线,当第一批产品热销外地,当第一个月实现2300万元销售收入,“钻石光山造”成为平煤神马光山新材料产业园的“首秀”。这是该产业园继去年金刚石切割线投产后的又一款新品,成为“金刚石姊妹花”。

  近日,该产业园董事长陈国君欣喜地介绍,该项目作为全省第一次重大项目“三个一批”信阳集中开工主会场以来,不到一年见成效,展现出“平煤神马速度”和“光山效率”,体现了“两个更好”的深刻内涵。

  走进该产业园车间,记者看到,每台重达80吨的压机共购置312台,已安装200台。有的工人在安装压机、有的工人在操作智能机器;选型车间的200台机器正在无声地作业,筛孔由30目到70目不等。在显微镜下,单晶工业钻石呈八面体、米黄色。据技术人员介绍,仅钻石,该产业园年生产能力可达80万克拉。2022年6月18日第一颗合成钻石面市,重达5克拉,其纯度、密度、净度均属上等。

  产品来自市场,市场决定效益。该产业园在高质量组建行业专家研发团队的同时,高起点开拓国际国内市场。在国外,已与世界钻石切磨基地的印度切割厂家签订5000万元供货合同,6月份已供2000万元产品;在国内,WZD01、WZD08等多款产品,备受工业制品大客户的青睐,首先进入的天津、深圳市场营销旺盛。

  该产业园坐落在豫东南高新区的光山县境内,是河南省重点支持的新兴制造业,项目建成投产后年销售收入40亿元,助推老区高质量实现“两个更好”。2020年,平煤神马集团按照国企三年改革行动计划,率先在豫东南地区布局新材料产业,采取智慧化、绿色、生态一体化设计建设,通过延伸上下游产业链,打造新兴材料研发、生产、加工一体化基地。该项目去年7月10日开工 ,9月17日年产金刚石12亿克拉的生产线投产。

  同样为了实现“两个更好”,光山县将此项目作为“一号工程”,成立专班专责专门推进;各职能部门躬身入局,实施“保姆式”服务,创造了22天完成土地征用平整、开工67天就投产的“光山效率”。该县还为企业免费提供住房130余套、办公用房40余间,在土地、税收方面提供一系列优惠政策。(来源/信阳市委网信办供稿 作者/王博 盛鹏 王宏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