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尉氏县枣朱村:品牌西瓜铺就乡村振兴致富路

  • 2022年07月12日 16:16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种植户在介绍自家西瓜。
种植户在介绍自家西瓜。

  中新网河南新闻7月12日电 “俺们棚内的美都西瓜采用中科熊蜂授粉的方式种植,皮薄、汁多,脆甜可口,不使用农药和化肥,绿色无公害,一会儿大家尝尝啊。”种植户朱趁霞手捧着一个带着露珠的西瓜对慕名而来采摘西瓜的客人热情地介绍着。

  时下正是西瓜丰收的季节,在河南省尉氏县两湖街道办事处枣朱村温室大棚内,一个个油亮亮、圆滚滚的西瓜披着翠绿的外衣,镶嵌着一条条深绿色纹线,“躲”在茂盛的瓜藤下面,诱人的长势吸引着前来采摘的游客。

  据了解,枣朱村党支部立足本村实际,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为抓手,以产业振兴为突破口,发展大棚经济。该村通过土地流转,共建了10个塑料大棚,成立了尉氏到卉康种植专业合作社,由村委成员明确分工,共同监督管理运行。大棚主要以种植瓜、菜为主,按春秋两茬瓜,冬季一茬菜的模式经营,每棚年收入在万元以上。 同时提供就业岗位,前来务工人员每天不低于80元 的收入,也可以参与种植,管理,学习技术,尝试自种模式,带动当地农民增收致富,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目前清爽甜脆的美都西瓜不只是单纯的农产品,更成为枣朱村的一张“绿色名片”。

  又是一年瓜熟季,西瓜飘香迎客来。为进一步拓宽西瓜销售渠道,打响美都品牌西瓜,种植户通过开通抖音号、视频号,发布“枣朱村美都西瓜”推介视频,前来买瓜品瓜的人络绎不绝。

  “这里的西瓜看起来太诱人了,吃起来脆爽甘甜。”在枣朱村西瓜采摘棚,前来采摘西瓜的县城客人宋二燕品尝着主人热情招待的西瓜,不由得赞叹道。

  “我们将持续扩大种植范围,结合气候和销售情况改善种植模式,因地制宜优化西瓜品种,打响自己的特色西瓜品牌。吸引更多游客慕名而来,尽兴而归,体验采摘之趣,打造有情有趣、有滋有味的诗意乡村生态游。”枣朱村党支部书记朱义生信心满满地说。(来源/尉氏县委网信办 作者/吴霞)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