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开封祥符区财政局记实职业年金 保障退休人员待遇

  • 2022年07月08日 14:56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7月8日电 为了更好地提高开封市祥符区退休人员养老保险待遇水平,确保正常办理调动职工养老保险关系转移和在职死亡职工职业年金结算,依据上级文件要求,祥符区全面推进转移、在职死亡和新增退休人员职业年金记实工作。截至6月底,祥符区财政局已拨付资金2650万元,为405名转移及退休人员记实职业年金,保障了转移、在职死亡和退休人员职业年金的正常发放和业务办理。

  一是明确政策、规范运作。根据上级文件精神,机关事业单位财政全供人员职业年金单位缴费部分当期采取记账方式,在办理退休、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在职人员死亡、在职人员丧失中国国籍个人账户一次性支付等业务需要记实职业年金时,由同级财政拨付资金记实。人社部门在记实缴费到账后,将资金逐级归集至省职业年金归集账户。为保障祥符区职业年金记实工作的顺利开展,今年4月份,祥符区根据市社保处提供的职业年金需记实人员名单进行职业年金记实操作,务必做到帐实匹配。

  二是预算保证,不留缺口。职业年金按机关事业单位在职人员缴费基数的12%计算,其中单位负担8%,个人负担4%。区财政局依据上年度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记实额度,将本年度所需资金纳入当年预算,年中根据人社部门申请分次分批拨付资金。为确保转移人员及已退休人员待遇的正常发放,2022年区财政共安排转移、在职死亡和退休人员职业年金记实预算资金3000万元,资金保障由事后追加变为提前预算,提升了资金管理和保障水平。(祥符区财政局供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