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河南尉氏:荷兰豆变身致富“黄金豆”

  • 2022年07月08日 14:41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7月8日电 近日,在河南省尉氏县十八里镇武家村北的永献种植合作社里,30多名女工在有序分拣荷兰豆,另外几名工人在一旁打包、装车,大家忙得不亦乐乎。

  “今年天气比较热,雨水也不充足,荷兰豆成熟比往年晚了几天。不过今年收成不错,到现在采摘量已超过1.2万斤。”负责人徐永献正在指挥装车,“工人都是就近从村里找的,采摘、分拣、包装、搬运、装车,大家分工明确,干得又快又好。”

  永献种植合作社共种植荷兰豆200余亩,亩产1500斤,采用订单式销售模式,在种植前选取优质品种,由专人对种植管理进行指导,成熟的荷兰豆个头大、品相好,采摘包装后由销售商按合同价直接收购运输,销售渠道和销售收益都有保障。

  “俺在家没啥事,地也种上了,在这干几天能挣点钱,不比在家里闲着强?在这干活的互相都认识,有时候还能互相帮帮忙,没有什么压力。”一位正在挑拣荷兰豆的大姐笑着说。

  据徐永献介绍,在合作社干活的有40多名工人,月收入都在2000元左右,有效帮助了村内闲散劳动力就近增收。

  产业兴则乡村富。近年来,十八里镇高度重视产业发展,支持种植合作社和种植大户通过流转土地发展特色种植,带动农村人口致富增收,助推经济持续增长,助力乡村振兴。(来源/尉氏县委宣传部 作者/杨梦雪)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