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河南睢县打造“中国鞋都” 机器视觉助力智能制造

  • 2022年07月06日 19:34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7月6日电 近日,河南商丘市睢县制鞋产业园内,深慧视(河南)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对外发布了第三代制鞋机器人智能线SMRobot3000。“这标志着睢县制鞋产业园在数字化智能制造方面取得了新的突破。”该公司董事长韦卫说。

  据了解,深慧视(河南)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联想旗下智能制造领军企业。经过实地考察和深思熟虑,2021年,深慧视在睢县制鞋产业园成立5G智能制造产业基地和智能研发中心。

  睢县抓住机遇,敢闯敢干,十年间,该县制鞋企业已发展到427家,年产能达3亿双,从“中原鞋都”迈向“中国鞋都”;电子信息企业发展到27家,年产能突破3亿件。目前,睢县的休闲运动鞋总产量占全国的30%以上。耐克、阿迪达斯、斯凯奇、安踏、特步、足力健、等近百个国内外知名品牌落地睢县或在睢县生产,为睢县的产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河北亿兆鞋业、十只狼鞋业等60余家雄安新区企业整体转移、集中入驻,实现单个企业生产到全链条配套、单纯鞋业加工到自主品牌研发创新的重大转变。

  随着睢县制鞋产业规模的逐步扩大,产业智能化升级显得愈发重要。深慧视(河南)智能装备有限公司针对制鞋产业鞋型复杂、款式创新以及材料多变等柔性制造难以实现自动化制造的技术痛点,以自主原创的3D机器视觉为核心,专研适合于制鞋行业的3D机器视觉软硬件创新。此次发布的第三代智能制鞋线SMRobot3000共有SMRobot3180、SMRobot3120 两个型号,已经完成批量生产验证,得到了客户的一致认可。该生产线相比传统产线可节省人工数量70%,设计产能 180 双/小时,良品率达99%,节省电能30%,有效节省了企业生产成本。产线可满足不同鞋型的柔性化生产,根据生产需求实现不同鞋码、鞋型的同线生产。“SMRobot3000 系列技术指标已达到国际一流厂商水平,完全可以实现国产替代。客户两年即可回收对智能生产线的投入支出。实现高质量、高效益、高回报、可持续发展。”韦卫介绍道。

  目前,深慧视 SMRobot3000 已与我国制鞋龙头企业达成了深入合作,开始正式投入订单生产,并将制鞋智能生产技术在传统制鞋行业进行全面推广,将为国内制鞋企业提供智能化生产营商环境,引导和推动智能制鞋产线在全国范围内的普及,推动制鞋产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睢县将深入实施企业智能化、技术化、绿色化改造,建立智能制造支撑体系,实施“5G+智慧物流”,力促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与物流活动深度融合,支持深慧视等企业加大智能车间和生产线建设,全面推动制鞋和电子信息产业数字化、智能化,推进制造业向“制造+服务”优化升级。(睢县工信局供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