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通许县孙营乡:做通道路网络 助力乡村振兴

  • 2022年07月01日 14:44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图为南李佐村修路现场。
图为南李佐村修路现场。

  中新网河南新闻7月1日电  “没想到这条路这么快就修好了,多亏了安书记啊。”6月30日,在河南省开封市通许县孙营乡南李佐村村民们看着刚铺好的水泥路,一个个喜笑颜开。

  农村道路、是改善民生,发展经济和推动乡村建设的先导工程。为了更好地了解民情、体察民意,孙营乡南李佐村,驻村第一书记安显伟与村两委班子、工作队员扎实开展入户走访,当走到村民李全家门口时有不少村民聚集在一起聊天,他们都说“安书记,这段路该修修了,一下雨路面上很多积水再加上大坑小坑,翻车碰车时有发生,送孩子上学都是问题”。

  于是,安书记和村干部回到村委,就组织召开了村民代表大会,提建议、报请示。在市残联党组理事会、县委县政府和乡党委政府的支持指导下,利用第一书记专项资金20万元,修通了这段道路,解决群众生产生活的痛点堵点,为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了保障。

南李佐村修通道路得到群众一致好评。
南李佐村修通道路得到群众一致好评。

  “眼前这条长400米,宽5米的道路,与乡干道公路紧密相连,打通了景点及产业布局与村委、学校骨架相连,惠及全村百余户,基本形成了外通内连、安全舒适的农村道路网络。不仅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大幅度提升,也为南李佐村农业经济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安显伟看着修好的道路说道。

  南李佐村这次修通道路是围绕群众所需所盼,立足村庄发展实际启动实施的一项民心工程,该道路的建设不仅方便了群众出行,更有利于改善村基础设施状况,助力乡村振兴和集体经济发展,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和认可。(文图/开封市委宣传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