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河南唯一航空航天主题大型科普类展馆安阳开馆

  • 2022年06月30日 20:13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安阳航空科普馆开馆仪式隆重举行。   刘三强  摄
安阳航空科普馆开馆仪式隆重举行。   刘三强  摄

  中新网河南新闻6月30日电  一直以来,中国人对天空都有着无穷无尽的想象。飞天是一代代中国人的梦想。 6月30日,河南省唯一航空航天主题大型科普类展馆——安阳航空科普馆正式开馆。

出席领导共同为安阳科普馆启动开馆。   李树坤  摄
出席领导共同为安阳科普馆启动开馆。   李树坤  摄

  据介绍,近年来,安阳市依托独特的历史文化优势和深厚的航空运动产业积淀,稳步推进“航空运动之都”品牌塑造,全面促进航空产业发展。通航产业是安阳县(示范区)四大主导产业之一,先后引进了迈杰航空、猎鹰消防无人机、中贯智能、安飞航空、豫北飞行服务站等通航项目。安阳航空科普馆是国内为数不多的涵盖内容丰富的室内航空专业科普展馆,填补了安阳市乃至豫北地区科普研学场馆的空白,对全面普及航空航天知识、推动航空航天科普、促进安阳市航空旅游文化产业发展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

领导为中国民航科普教育基地揭牌 郝亚伟 摄
领导为中国民航科普教育基地揭牌 郝亚伟 摄

  安阳航空航天科普馆位于安阳县(示范区)通航研发孵化中心,占地面积7500平方米,总投资6000余万元,是一座涵盖红色党建、航空、航天、研学教育、职业技能培训等五大板块内容,致力于打造成中小学生研学教育、科普教育、职业技能培训、红色教育为一体的综合性研学游基地。目前,该馆已建成以5D电影、图文展览、实物模型展示、电子触摸互动、航空模拟器体验等多种体验形式为一体的大型科普类展馆,填补了安阳以航空为主题的科普研学场馆空白,尤其是面向中小学研学游的广大需求市场,推出以航空科普为主题的科普馆,成为中小学生综合性研学游基地,促进安阳“航空+文化旅游”快速发展。

小朋友参观航空科普馆现场。 史子阳 摄
小朋友参观航空科普馆现场。 史子阳 摄

  开馆当天,安阳航空科普馆总经理张向东表示:“我公司打造的航空科普馆,主要是为青少年研学教育和弘扬载人航天精神而打造,让他们小时候通过通过生动活泼、轻松易懂、深度体验等多样化的方式,让学生们在玩中学、学中思,点亮崇尚科学、翱翔蓝天的航空梦想,将来为‘强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图文/安阳县委宣传部 李昌奇 尚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