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金山办公企业云办公变革民企峰会在郑州召开

  • 2022年06月27日 11:02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金山办公解决方案专家介绍金山数字办公平台产品 邓放 摄
金山办公解决方案专家介绍金山数字办公平台产品 邓放 摄

  中新网河南新闻6月27日电 6月25日,金山办公“数领时代,智驱未来”企业云办公变革民企峰会在河南郑州召开,议题聚焦疫情常态下区域民企数字化转型之道,共同探讨企业如何更快、更有效果地实现办公数字化。会议由河南CIO社区主办,北京金山办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金山办公”)协办,河南能源化工、天瑞集团、华锐光电等众多河南区域内民企代表参加。

  如今随着数字技术快速发展,在涌动的数字经济大潮面前,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关乎企业生存发展的“必修课”。面对疫情常态化形式的考验,数字化转型意味深重,对民营企业尤为如此。近年来,民营经济已经成为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

  据悉,河南作为承担着中部崛起重要使命的核心省份,民营企业贡献了接近90%的税收、50%以上的生产总值、80%以上的城镇新增就业。近年来,河南省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实施数字化转型战略,省“十四五”规划中也明确提出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

  河南CIO社区联合发起人史亚东在致辞中表示,协会在推动河南省企业数字化转型中发挥着重要角色,目前协会已覆盖河南省制造、零售、地产等各个行业,借此次研讨会与河南民企代表充分交流,共同探讨企业如何更快、更有效果地实现办公数字化。

  研讨会上,“民营企业如何更好地实现数字化转型”,是此次研讨会与会代表们的心头之问。

  史亚东强调,民营企业要正确认识、全面看待数字化转型工作,整体部署、有序推进数字化转型道路,构建重视数字化的企业文化。同时,要保持开放的眼光,加大投入、积极拥抱新技术、新服务,与企业外部的供应商、服务商、合作伙伴搭建开放性业务系统。

  金山办公从数字化转型的角度,与民企代表共同探讨民企实现数字化转型的路径和方法,并提出了一套具有通用价值的办公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

  “行数字化转型要从自身需求和痛点出发,寻找到适合自身发展的转型方式”金山办公华中大区总经理崔莹表示,“民营企业需要从产品创新、生产经营、客户服务、经营管理等方面推进,从技术、管理、数据、安全等方面实现全流程数字对接,强化数字化运行基础。”

  崔莹认为,办公数字化是确保企业数字化运行的基础保障,也是实现数据驱动的有效举措。以办公软件为依托的文档编辑、预览等功能是当前企业日常运转所需的专业能力,实现对非结构化数据的系统化管理;企业通过搭建数字化办公平台,将信息集中到统一平台,方便组织内部通过合作共享数据价值,挖掘数据的新价值,实现数据价值的聚合、流转和增值,从而支撑业务决策,提升企业管理能力和竞争力。他表示,办公数字化是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不容忽视的重要一步。

  金山办公如何助力区域民企数字化转型?金山办公解决方案专家为民企代表系统介绍了金山办公数字办公平台助力企业云办公变革的业务逻辑。

  据介绍,金山数字办公平台是目前国内领先的,面向组织用户数字化转型的方案级办公产品,具有通用、灵活、开放的产品特点,拥有“产、存、管、用”完整能力,可实现公网、私有化、混合云等完整交付,在产品兼容性和技术开放能力方面领先业内;在服务建设方面,金山办公已形成覆盖北京、上海、东北、华北、华中、华南、西北、西南各区域的全国服务网络,并拥有一支可提供售前咨询,知识培训、实施运维、技术支持、二次开发等服务的上千人工程师团队。

  金山办公在河南区域负责人吴文忠表示,金山办服务河南区域企业已经有13年了,在企业数字化转型中扮演着服务者的角色,为河南区域企业数字化转型建设提供基础性服务。近年来金山办公积极主动融入河南区域企业数字化进程,通过组织化、长期化地投入,积极参与河南区域民企转型升级发展,在技术、服务上投入上持续加码。

  会上,河南广电技术中心总经理胡玉玺、华锐光电公司信息化负责人李晨宇作为河南民企代表分别作了《数字化办公赋能河南广电数字化转型》及其《华锐光电数字化转型分享》主题分享。与会代表还就企业CIO(首席信息官)价值、数字赋能企业发展等话题展开讨论。

  作为中国民族办公软件行业先行者,金山办公经历了从信息蛮荒的WPS1.0时代至今,已经有34年的历史,金山办公WPS也逐步蜕变升级成今天的WPS+,“+”的增量含义,代表着企业科技自立的态度、持续创新和长期主义的企业追求。

  据悉,为更好地服务河南区域民企,金山办公还将携手河南CIO社区发起“助力河南企业数字化转型计划”,邀请民企一起拥抱全新的云办公方式,为部分行业头部民企提供金山办公WPS+相关产品试用等服务。(图文/金山办公)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