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安阳:多重优惠叠加 车市加速升温

  • 2022年06月24日 14:26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6月24日电  日前,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公告,从6月1日起至12月31日,针对2.0排量以下、单车价格不超过30万元的汽车实行购置税减半政策。目前,政策已经施行了半个多月,安阳汽车销售市场情况怎么样呢?

  近日,记者在李家庄汽车市场看到,炎炎夏日,本是汽车销售的传统淡季,但是,在众多汽车4S店内,看车、购车的群众络绎不绝。其中,不少人是得知汽车购置税减半政策后前来选购车辆的。

  “这台影豹车售价11万元,现在买,光购置税就少了5000来块钱,对我来说优惠算是很大的了。”正在传祺汽车4S店看车的王先生告诉记者,“孩子上班了,一直想买一辆车,前几天正好在车展看到了这款影豹,比较中意。听说我市将开展‘助商惠民·乐购安阳’促消费电子券发放活动,这个价位的车能享受5000元的优惠,趁着补贴买车非常合适。”

  据悉,安阳市开展“助商惠民·乐购安阳”促消费电子券发放活动,市政府将投入资金2000万元,其中包括汽车促消费资金1000万元。本次活动对汽车(乘用车)的补贴共分三档,5万元(含)至10万元(不含)的汽车,每辆给予3000元补贴;10万元(含)至20万元(不含)的汽车,每辆给予5000元补贴;20万元(含)至30万元(不含)的汽车,每辆给予8000元补贴;5万元(不含)以下及30万元(含)以上汽车的不享受补贴。

  “受各方面因素影响,今年前半年汽车市场相对疲软。这次国家出台了购置税减半政策,之前一些观望的顾客增加了购买欲望,这个月到店看车、购车的人比5月明显增加,消费者的购车热情正在缓慢上升。”传祺汽车正盛店张经理说,“政府出台购车补贴是一剂‘强心剂’,刺激了消费者的购买欲,车市将加速升温。”(来源:安阳市委宣传部  作者:秦永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