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安阳大学科技园加紧施工 欲筑豫北高校“双创”高地

  • 2022年06月23日 14:13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风吹麦浪,蝉鸣夏忙。走进建设中的安阳大学科技园项目建设工地,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施工中。

  “这是一期工程,分别是创业孵化园和创业就业中心、工程训练中心,主体结构已封顶,我们正快马加鞭抢抓进度,预计2023年6月竣工交付。”工程项目经理马翠香介绍说。

  位于河南省安阳市文峰区弦歌大道与彰德路交叉口东南角的安阳大学科技园,是省、市重点建设项目,由安阳市政府主导,安阳工学院出资承建,高新区管委会、安阳市科技局共同合作建设的省级大学科技园区,占地面积约12公顷,总投资约10亿元,共分两期建设。规划建设技术研发中心、创业就业中心、技能培训中心、工程训练中心、科技配套服务中心、创业孵化园、中试产业园等“五中心两园区”。

  打开青年学子逐梦之门

  作为顺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求的安阳大学科技园,是科教智力资源与市场优势创新资源链接融合的有机载体,是促进科技、教育、经济融通的重要平台和科技服务机构,将依托安阳工学院人才、技术、成果、信息、实验设备等资源优势,在科技成果转化、高科技企业孵育、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也将作为全市乃至豫北地区高校的重点实习、实训、实践基地,为大学生创业提供全方位、高质量服务。

  “大学生是‘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的生力军,安阳工学院始终将‘双创’贯穿人才教育培养全过程,近年来,孵化培养出了小木屋网络科技、黑豆商贸、视锐智能装备、红埔教育咨询、一道贸易、创鸿网络、三个桔子、河南泽仁等一批企业,安阳大学科技园建成后,必将成为大学生筑梦起航的优质平台。”安阳工学院创业服务中心副主任李军领说。

  安阳大学科技园落成后,无疑将为青年学子们打开一扇逐梦之门。预计可入驻各级各类科技创新平台60家以上,创业团队200个以上,科技企业50家以上,预计将创造就业岗位500个以上,每年为社会培训各类人才4000人次以上,为大学生提供工程训练和实习实训4500人次以上。

  点燃安阳“双创”新引擎

  安阳市是河南省重要的工业基地,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精品钢及深加工、高端装备制造等已成为安阳地区的主导产业。建设省级大学科技园,将助力新兴产业培育和传统产业升级,加强共性技术平台建设,促进政产学研用合作,推动产业链上中下游、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对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立足安阳,面向河南,我们的目标是推动“环高校科创带”的形成,打造豫北高校“双创”高地,创建国家级大学科技园区,激发区域创新创业浓厚氛围的形成。”高新区科技创新局局长靳冬对园区发展满怀憧憬。

  大学科技园是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区域经济发展和行业技术进步以及高新区二次创业的主要创作源泉之一。同时,安阳高新区集聚了“六校一所”等高校资源,具有得天独厚的科研与人才优势,安阳高新区将聚合辖区资源,聚焦“科技研发—成果转化—企业培育—产业壮大”创新发展链条,助力园区高质量发展,安阳大学科技园势必点燃安阳“双创”新引擎,为建设区域性中心强市注入强劲动力。 

  巢已筑,凤自来。不久的将来,安阳大学科技园将成为一处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创新创业“乐土”,开放大门欢迎青年学子的到来。(来源:安阳文峰区委宣传部  作者:王艳)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