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开封祥符区财政厉行节约 全力兜牢“三保”底线

  • 2022年06月22日 20:41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6月22日电   今年以来,开封市祥符区财政局坚持厉行节约,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坚决落实“三保”工作,出真招、实招、硬招,全力兜牢“三保”底线。

  区本级在保证工资足额发放、保证机关事业单位正常运转的基础上,坚决贯彻落实“过紧日子”思想,切实采取有力措施,严控一般性支出。2022年1-5月份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累计完成74276万元,同比增长23%。其中税收收入累计完成63197万元,同比增长55%,税收比重85%。截止2022年6月10日,全区一般公共预算累计支出完成21.22万元,全区“三保”支出合计16.97亿元,全区财政运行情况总体平稳,“三保”没有出现风险问题。

  一、加大收入管理,提升财政对“三保”项目的保障能力。一是加大财源培植。把培植财源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转变政府职能,全方位服务企业发展,增强企业动力;二是建立完善土地收储出让管理机制,掌控、运作、经营土地资源,加大土地出让力度,切实增加财政收入,更好的保障“三保”支出;三是加快推进综合治税,完善综合治税信息系统建设,最大限度地将税源潜力转化为税收增量,确保应收尽收,及时入库;四是督促相关部门做好三保工作,尽快安排形成实际支出和实物工作量,确保“三保”支出不留缺口,平稳运行。

  二、优化支出结构,从严控制一般性支出。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压缩一般性项目支出刚性规定,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和非急需、非刚性支出,确保三保支出需要,把有限资金用在刀刃上。进一步加快“三保”项目支出进度,完善财政内部协调机制,在接到上级转移支付预算后,督促相关单位做好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尽快安排形成实际支出和实物工作量,确保财政资金安全高效使用。

  三、积极争取政府债券,提高财政保障能力。一是按照“开前门、堵后门”的工作要求,积极推进政府债券项目储备工作,筛选符合国家、省、市重点支持领域的项目,充实和完善项目库,形成筛选储备一批、筹划推进一批、开工建设一批的良性循环机制。切实加大争取政府债券额度,投入到当年的城市建设发展中,尽可能释放出更多的资金提高“三保支出”保障水平;二是在地方债务风险可控的情况下,积极向上级沟通汇报,尽可能提高一般债券对地方政府的支持力度,帮助地方政府兜牢“三保”底线。(开封市祥符区财政局供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