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林州振林街道:小额信贷五到位 “贷”动乡村大振兴

  • 2022年06月22日 20:15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6月22日电  “5万元以下,3年之内,免担保、免抵押,政府全额贴息,用于产业发展。”林州市二龙庙村帮扶干部董振丽深入帮扶对象邢青云家,向其详细讲解小额信贷政策。“政策好着呢,听了帮扶干部的讲解,我对小额信贷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为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充分发挥金融助推乡村振兴作用,振林街道以小额信贷为抓手,促使“小贷款”发挥“大作用”,着力激发村民内生动力,全面巩固脱贫成效,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近日,振林街道各帮扶干部深入帮扶对象家中宣传小额信贷政策,以“输血”促“造血”,为小额信贷新增贷款摸排和申请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

  安排部署到位。振林街道高度重视小额信贷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各责任组积极作为,用好用活金融扶贫政策,为符合贷款条件的脱贫户和监测对象户提供小额信用贷款,帮助解决脱贫户和监测对象户发展优势特色产业,解决发展产业资金不足问题。街道乡村振兴办明确了具体目标、任务,细化到村到人,与银行做好对接,不断提高效率。

  政策宣传到位。各行政村召开小额信贷政策宣讲会,结合村喇叭、公示栏、微信群等方式全面宣传小额信贷政策,扩大政策知晓覆盖面。村责任组成员、帮扶干部深入脱贫户和监测对象户家中宣传小额信贷贷款条件、期限、金额、用途等基本情况和政策,确保小额信贷政策户户都明白、人人都知晓,做到政策不留白、工作不断档。

  摸排细化到位。振林街道充分发挥帮扶干部和各行政村乡村振兴专干作用,对脱贫户和监测户金融需求情况进行全面摸排,摸清存在产业发展及生产经营等方面贷款需求的农户底数,并建立金融扶贫档案,确保符合条件的、有发展生产意愿的贷款对象“应贷尽贷”,激发内生动力,为村域特色产业持续发展提供资金支持。

  服务优化到位。振林街道乡村振兴办联系邮政储蓄银行采取更灵活便捷的方式为农户提供金融服务,在贷款授信较为集中的刘家街村设立流动服务站点,开辟“绿色通道”,采取“集中办理,专人负责,全程服务”模式,优化办贷流程,缩短办理时限,努力做到“让群众只跑一次”,确保小额信贷政策及时、准确、有效地落实到位。

  风险防范到位。安排专人负责,摸清到期贷款情况,逐笔建立台账。同时,加大街道乡村振兴办与邮政储蓄银行的沟通对接,及时梳理到期贷款情况,在贷款到期前1个月告知贷款户,做好还款提醒,让贷款户提前做好还款准备,防止逾期贷款增加,保证贷款户“借得到、用得好、还得了”。

  截至目前,振林街道脱贫户和监测对象户共有在贷户22户,贷款金额共计22万元,为巩固脱贫成效、快步推进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振林街道将持续加大小额信贷宣传工作,通过与群众“零距离”面谈、“面对面”核实、“实打实”面签,做到发放对象精准、用途精准,真正做到“能贷尽贷”,全力“贷”动脱贫户、监测户发展产业、增收致富,将小额信贷打造成乡村振兴的新动力。(来源:林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侯宪丽)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