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省道302飞跃瓦日铁路 实现与安阳豫东机场快速连接

  • 2022年06月20日 13:18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6月20日电  6月16日早上,在S302汤阴境一级公路改建工程上跨瓦日铁路立交涉铁工程项目施工现场,随着8个800吨步履式千斤顶的同时发力下,重达1300吨钢箱梁缓缓从北向南顶进……“现在正在进行的是顶推钢箱梁的施工,随着8时50分天窗点结束,导梁成功架在六号临时墩,标志着当天顶推钢箱梁II级‘要点’施工任务的完成。”负责项目施工的通号电气化局郑铁公司相关负责人仝照民说。

  据了解,省道302是我省普通省道网规划的一条东西向线路,从汤阴县城中心穿过。为提升道路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缓解交通拥堵压力,实现与豫东北机场的快速连接,带动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对该路段实施了升级改建。该工程的建设对推动安阳豫东北机场及相关配套设施建设,提高机场服务覆盖范围,提升服务品质效能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作为S302与机场快速路共线段的一个重要节点,S302上跨瓦日铁路立交桥的实施已成为该项目控制性工程。

  据介绍,S302机场快速路共线段上跨瓦日铁路桥采用钢箱梁整幅桥,主梁采用单箱七室等高度钢箱梁截面,跨度50米,桥面宽34米。为尽量减少施工对铁路的影响,钢箱梁采用分段组拼,步履式顶推跨越瓦日铁路的先进施工工艺。仝照民说:“此次钢箱梁顶推过程技术难度大,安全风险高。在各单位的大力支持下,项目部精心组织,自6月14号以来利用2个垂直天窗点,持续推进28米,在之后进行的剩余三个天窗点施工,还需推进32米,施工任务难度依旧很大,但我们会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保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所有施工任务,顺利保证通车。”

  此次钢箱梁顶推作业共分5个阶段12步。根据施工计划,预计7月5日完成全部“要点”施工,7月30日完成涉铁桥梁主体工程。

  S302汤阴境一级公路改建工程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工程项目东起汤阴县与内黄县交界处卫河西大堤,经任固、菜园等七个乡镇,依次上跨瓦日铁路、京港澳高速公路,下穿石武客运专线、瓦日铁路疏解线、京广铁路,上跨南水北调中线干渠,向西止于汤阴县与鹤壁市交界。工程全长53.5千米,设计为双向四车道。项目建成后,S302将绕开汤阴县城,连接古贤新型材料园区、豫东北机场、产业集聚区和宜沟新型制造业园区,带动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有效缓解城区交通压力,降低县城污染指数,对进一步强化汤阴交通优势、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有重要意义。(来源:安阳市委宣传部 作者:郭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