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无人机质检 “安阳经验”成全省样板

  • 2022年06月15日 14:53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6月15日电  近日,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省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中小企业质量提升典型案例,旨在推广全省10地市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的经验做法,“安阳经验”——河南省无人机质量检验中心一站式服务成功入选典型案例。

  河南省无人机质量检验中心是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筹建并授权挂牌的国内首家省级无人机质量检验中心。该中心所有290项参数检测方法均经过资质认定,所有检测设备每年都要经过中国计量院、河南省计量院等检测机构检定校准,使检验工作始终处于受控状态,保证科学、公正、可靠。目前,该中心已经被国家航空植保技术创新联盟吸纳为成员单位,被确定为指定检测机构。

  “我市是全国第一批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和首批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区。近年,通航运营企业、无人机企业、通航制造和培训类等企业陆续落户我市,相关产业发展迅猛,但是也存在着无人机标准化滞后、行业鱼龙混杂、产品质量参差不齐等问题。为了服务好无人机行业发展,我们以质量强市战略为指引,在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下,依托安阳无人机产业园建设无人机质量检验中心,并积极开展一站式服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表示,质量基础设施(NQI)是企业提升质量的关键技术支撑。开展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对促进中小企业质量提升、带动区域经济发展、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河南省无人机质量检验中心就100余项技术展开反复研究,并就相关技术问题、行业法律问题与国内一流专业院校、行业主管部门展开学习交流,向省内外相关企业发放征求意见函100余份,最终制定了检测标准,掌握了行业话语权;通过聚合人才技术资源,提升检测能力水平,为无人机生产企业提供最前沿的科研信息和检测数据;为园区企业提供免费检测,帮助企业整改问题1000余项,增强无人机园区的软件环境,构建检测服务链条。

  为进一步促进安阳市无人机产业发展,形成完整产业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河南省无人机质量检验中心开展一站式服务。目前服务覆盖落户我市的50余家相关企业,融合了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区、5G泛在低空飞行测试基地、无人机生产制造基地、无人机飞行中心等优质NQI资源;中心建设有15个实验室,可开展313项无人机检测项目,已为广东、山东、江苏等18个省市企业开展检测服务,检测报告正确率达100%。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表示:“我们的一站式服务可为企业提供计量、标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质量管理等‘一揽子’服务及解决方案,并探索开展知识产权、品牌培育、质量培训等延伸服务,努力为无人机企业做好全产业链条、全经营周期的综合服务,成为它们升级提质、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器。”(安阳市委宣传部供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