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开封祥符区财政局强化灾后重建资金管理

  • 2022年06月15日 13:30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6月15日电 为贯彻落实开封市政府《关于开展灾后恢复重建督导工作的通知》精神,祥符区财政局严格落实“三专”“三严”做好全区2021年“7.20”以来灾后重建资金管理使用、项目建设、财政资金支出明细表等重点工作,把有限的资金真正用在的刀刃上,着力解决群众最急、最需、最盼的事情。

  坚持 “三专”管理原则。项目资金的使用注重绩效、快捷、方便,坚持“专户储存、专账核算、专款专用”的原则。重建项目资金统一在“灾后重建资金专户”中进行核算、实行直接支付。细化了重建资金到项目具体实施单位,明确资金拨付方式和办法,规范资金申报流程,确保资金专款专用。

  资金监管实行“三严”。严格资金使用方向,确保灾后重建资金根据项目规划落实到位,不得随意更改资金用途,不得任意改变或扩大资金使用范围;严把拨付审核关,申报资金时应按前期规划落实、手续齐备、程序规范,确保资金安全运行;严明资金拨付时效,做到资金跟着进度走,既保证资金及时足额拨付,又避免资金闲置浪费。对于不按规定履行基本建设程序或招投标、政府采购等各项规定,不按批复的建设规模和标准进行建设,不严格执行基本建设有关的各项财务管理制度的,财政果断不予拨款。

  在进一步规范灾后恢复重建资金管理中,该局逐步认识到灾后重建资金数额大、项目多,管理上存在监督难的问题。庞大的资金、项目,单独靠一个部门、以日常监督形式不能实现有效监督,不断创新资本看管体制:建立纪检、督查、审计、财政、民政等部门密切配合协作,完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方向、多层次督查系统;进一步完善内部联系乡镇制度,落实看管责任;进一步完善报表系统,要求各项目主管部门、各乡镇实时采集统计项目实行进展状况,向区财政局等部门报送项目资本使用状况表,增强对项目资本的平时看管。(开封市祥符区财政局供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