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发挥智库力量 安阳聘29人任首席法律咨询专家

  • 2022年06月14日 10:02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6月14日电 近日,安阳市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首席法律咨询专家聘任大会,29位同志受聘为我市首席法律咨询专家。会议宣读了《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的实施意见》和首席法律咨询专家代表名单,3位代表就如何做好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工作发言。

  会议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法学会要发挥法治智库作用,找到工作创新的着力点。二要聚焦重点工作,努力提升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主动服务科学决策,主动服务经济发展,主动服务社会治理,主动服务人民群众。三要强化组织领导,市法学会要上下贯通、力量融汇,左右协同、资源融通,前后呼应、业务融入。以实施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为牵引,统筹法学研究、法治宣传、法律服务、人才培养等工作,整合法律“专家诊所”、法学会工作站、会员之家等传统工作项目,实现业务流程优化重组,工作质效提档升级。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推行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的重大意义。法学会要抓住地方党委和政府最关心、最关注的问题,发挥法治智库作用,找到工作创新的着力点,打造党委、政府靠得住、用得上、信得过的人才队伍。要充分发挥首席法律咨询专家的独特优势和积极作用,把推进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库作为法学研究与法治实践相结合的创新平台,充分运用第三方优势、资源优势和平台优势,不断拓展工作思路和领域,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真正让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成为法学会服务法治安阳建设的有效途径和有力抓手。法学会作为首席法律咨询专家的“温馨家园”,要强化服务意识,多渠道为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参与法律服务工作创造机会、提供服务。首席法律咨询专家要把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参与基层社会治理、调处化解矛盾纠纷作为首要任务,扎实工作、尽显才华,总结创出量多质优、精彩纷呈的典型案例,努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安阳、法治安阳贡献智慧力量。(安阳市委宣传部供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