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政策“大礼包”助力青年人才安居郑州

  • 2022年06月09日 16:42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6月9日电(王宇)为吸引更多优秀青年人才留在郑州创新创业,6月9日,郑州市组织举办了“郑美好·购房节”暨青年人才购房专题推介会,三个央企楼盘现场八折促销。

  当天,与会的20余名青年人才代表就政策和项目房源进行了详细了解和沟通,并现场看房。

  郑州市住房保障局局长赵红军在推介会上透露,2022年,郑州计划新引进博士青年人才1500名,新培养青年数字人才不少于3万名,新吸引青年人才留郑来郑创业就业20万名,5年左右,新增青年人才100万。

    近年来,郑州一直把人才引进和人才储备当成一个重点项目来抓。从2015年开始,郑州先后实施了“1125聚才计划”、“智汇郑州”人才工程、“郑州人才计划”,人才队伍不断壮大。

  “青年人才刚到郑州工作,往往会面临一个最现实最紧迫的问题,就是能有一个稳定的住所。”赵红军说。

    据了解,针对这个问题,郑州近年来已出台了不少优惠政策。自2018年1月1日以来,郑州共向两万多名青年人才发放了首次购房补贴,累计发放金额11亿多元;

  郑州市住房保障局一级调研员陈黎平介绍说,目前该市已将技工院校预备技师、技师按照本科毕业生的标准进行保障,给予2万元首次购房补贴。还将专科毕业生纳入保障范围,给予1万元首次购房补贴。此外,还多渠道筹集可拎包入住、租赁价格优惠的人才公寓,高水平打造青年友好型社区供青年人才选择。

  据悉,今年4月15日,郑州召开了青年创新创业行动新闻发布会,为青年人才提供了政策“大礼包”,其中包括实施青年人才安居工程,计划采取建一批、租一批、购一批等方式,不断加大青年人才住房筹集力度,满足100万青年人才居住使用。(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