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开封祥符区财政局开展预决算公开情况专项检查

  • 2022年06月08日 10:47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6月8日电 为进一步推进开封市祥符区预决算公开工作,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法律法规精神,按照市局年度监督评价工作计划安排,决定开展2021年度预决算公开情况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采取各县区网络在线互查和线下整改相结合方式的进行,专项检查工作采取上下联动、县区互查的方式,分为互查、整改和重点检查3个阶段,互查阶段分县区互查和互查整改两个阶段进行。

  祥符区互查县区为尉氏县,5月27日至6月12日为本次检查自查和互查阶段。检查工作由监督股牵头,预算股、国库股协调负责此次检查前的资料收集及查后整改工作。本次检查共从各业务股室抽出10名业务骨干,主要围绕负责编制政府和部门预决算信息的部门和单位,覆盖面达到100%(涉密信息除外),对公开预决算的内容完整性、细化程度、及时性、公开方式及真实性进行检查。

  主要内容包括:是否在本级政府门户网站醒目位置上公开预决算;政府预算、预算调整、决算、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及报表,各部门的部门预算、决算及报表(队除保密部门依法认定的涉密信息外)是否依法在规定时间内,主动向社会公开;公开内容是否完整真实并按规定进行情况说明等。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各业务股室将在6月上旬督促各部门落实整改,确保政府及部门预决算全面规范公开到位。(开封市祥符区财政局供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