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平顶山新华区派出“两大员”充实基层防疫工作

  • 2022年06月06日 09:15
  • 来源:平顶山日报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6月6日电 近日,平顶山新华区召开选派社区第一书记和疫情防控专员动员会。会上,新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龚宪君表示,最近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节点,大家要抢时间、赶进度,把这次会议的主题抓紧落地。

  筑牢基层疫情防控防线,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年轻干部成长搭台子、铺路子、压担子。新华区选派区直单位优秀副科级领导干部担任社区第一书记,在党建引领下优化、整合和利用全区人力、物力、财力和其他社会资源,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驻共建良好态势,高标准为基层疫情防控、基层党建、文明城市创建、社区治理等重点工作提供源头动力;选派以90后为主的优秀年轻干部到镇(街道、街道筹备组)担任疫情防控专员,列席所在镇(街道、街道筹备组)党(工)委和领导班子会议,专职负责所在镇(街道、街道筹备组)疫情防控工作;11个镇(街道、街道筹备组)组建4人以上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由镇(街道、街道筹备组)推选出优秀股级党员干部担任科室主任,听从疫情防控专员统一安排部署。

  “会议不足两个小时,信息量却很大,体现了3个创新点。其一,选派的社区第一书记在副科级以上,属于‘高配’,高质量实现了全区村(社区)第一书记全覆盖。其二,疫情防控专员专职负责,并列席班子会,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摆在了重要位置。其三,基层全部组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新华区委副书记何长军说,创新举措除了对疫情防控工作是一次助力之外,对完善新华区基层组织体系和社会治理体系具有非常深远的意义。

  在党建引领下,新华区为疫情防控工作配人才、设专班、聚力量,织密织细基层疫情防控网,守护好城区安全、群众安康。为此,新华区配套制定了相应机制,从3个方面保障措施落地落实落细。

  各镇(街道、街道筹备组)党政正职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要带领、指导、帮助疫情防控专员、社区第一书记开展好防控工作,做好总指挥。各区直单位党组(党委)要做好下派人员后勤保障工作,为其开展工作提供全力支持和帮助。选派的第一书记要充分发挥组织协调能力和过硬作风,摆正位置、履职尽责,建强所在社区的五级架构和临时党支部,开展好疫情防控和基层党建等工作。选派的疫情防控专员要珍惜和把握这次在基层锻炼的机会,迅速转换角色,虚心学习、创新思路,全力以赴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

  “重基层打基础、利长远惠百姓,这是一次温暖基层干部、鼓舞士气的改革。”西高皇街道办事处主任赵文婷说,此次改革也为年轻干部到基层磨砺、在一线成长提供了实践保障。

  35名社区第一书记、11名疫情防控专员充实到基层,展示才能、增强本领、惠及群众,新华区努力实现培养干部和疫情防控双赢。

  “下一步,区委组织部会持续跟进考察选派干部在基层的现实表现,健全干部考核评价机制,引导干部拼作风、拼效能、拼实干,把一线作为考察识别干部的主考场,大力选拔任用发展有我、奋斗忘我、追求无我的‘三我’干部。”龚宪君说。(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