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中国人寿河南分公司荣获河南保险业优质服务单位

  • 2022年05月26日 10:52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5月26日电 近期,中国人寿河南省分公司在河南日报社联合河南省保险行业协会举办的保险业优质服务单位评选活动中,荣获河南保险业优质服务单位。

  近年来,中国人寿河南分公司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深入贯彻落实监管要求,通过完善体制机制建设、加强全流程管控、开展培训和宣传教育、提升金融服务体验等方面,积极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不断提升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水平,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中国人寿河南分公司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纳入全公司战略规划、企业文化建设和公司治理范围,建立了完善的消保制度体制机制,制定了总括性制度和各项分项制度,印发了系列方案文件,内容详尽,覆盖面广,不仅明确了公司高管层的职责及公司消保组织架构,还更进一步细化了条线职能、部门责任及岗位工作。

  中国人寿河南分公司高度重视客户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聚焦客户体验痛点,聚焦销售误导和理赔难投诉问题深入开展客户投诉综合治理工作。一方面是强化投诉管理和纠纷化解,从“以治为主”向“防治结合”转变,从事前协调、事中管控、事后监督三个环节加强流程管控,着力解决销售误导类客户投诉和提高投诉处理效率。另一方面是优化重大消费投诉处理应急管理机制,制定针对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重大突发事件、重大群体性投诉及负面舆情的应急预案,有力推进了各级公司横向、纵向沟通协调、信息共享、协同共治的投诉处理工作机制落地执行。

  据了解,该公司建立了“机制完善、形式多样、层次丰富、注重实效”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工作长效机制,将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纳入与消费者有关的经营业务全流程工作体系,提高消费者的金融保险素养,引导消费者树立正确的金融消费理念和风险防范意识。

  一方面开展常态化教育,制定工作实施细则,制定年度常规性消保工作计划、方案和任务,全年序时推进。另一方面,开展专题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在全省范围内开展3.15主题宣传、9月份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被河南银保监局评为2021年河南省“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优秀组织单位。(中国人寿河南分公司供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